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2374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法官>>河水
藤 蔓(10)
更新时间:2002/1/24 13:42:57  来源:  作者:河水  阅读217
    藤 蔓(10)
(十)


又是一个春天来临了。刘理终于当上了市委书记,这对金步升来讲,无疑又注射了一针兴奋剂。这天下午他打了个电话给刘书记,先向刘书记表示口头祝贺,接着就讲:“晚上在春天大厦备了一桌酒席,务请首长光临。”电话那头的刘书记特别喜欢用“首长”这称呼,再加上又是金步升这样的老部下称呼,心里感觉舒服得多,于是忙问:“都有哪些人参加今天的晚宴。”金步升说:“没别的人,就是我单位上的胡科和周科。”“这样吧,我一定来,不过稍迟一点到,我还带两个人来,一个是组织部的赵部长,一个是市里的常务副书记仲意同志。”刘书记说完后挂断了电话。金步升真是感到喜出望外,在办公室顺皮包里的物品时,金步升开启了保险柜,拿出了刘书记的那张借据,放进了皮包内。今天请客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还借据。借据在手的这些日子里,金步升一直苦思冥想找一个机会还给刘书记,这不,今晚的时机再好不过了。想到这,金步升忍不住笑出声来。
为了慎重,他与胡科、周科提早赶到春天大厦,与餐厅部的经理作了具体的布署和安排。
晚宴上,金步升频频向刘书记敬酒,说了许多巧妙而又不肉麻的奉承话,刘书记望着金步升,指着随同来赴宴的仲书记和赵部长说:“小金,你得多敬敬他俩,仲书记、赵部长平时对你是非常关心的,以后还得请人家继续关心你。”金步升心领神会地向仲书记、赵部长敬酒。在金步升向仲书记、赵部长敬酒的时候也没有记忘记介绍胡科和周科。
这顿酒使刘书记吃得十分尽兴,散宴后,金步升将刘书记送到宾馆403房间时,刘书记又留金步升坐了会唠唠嗑。刘书记对金步升说:“最近省委组织部要调整我们的班子,一些年岁大的可能要到二线去,我已向有关部门的同志举荐过你了,这段时间你要注意一些动向,特别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团结一班人,内部不要有什么话就行了。”金步升一边听着,一边连连点头。这时金步升见机会来了,于是对刘书记说:“老首长,你对我的关心胜过我的亲生父母。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而你,老首长,一直把我当外人,跟我分得清清得。”刘书记望着这个老部下说:“小金啊,我哪点与你分得清清得,你哪次请我去吃饭我没去。”金步升说:“吃饭是另一回事,去年你家装修房子,我表示一点心意,你却非要打下借据,弄得我一直都不开心。老实跟你刘书记说,今天我将你写的借据也带来了。”金步升说着就拉开了皮包的拉链,从皮包的夹层里拿出了那张刘书记打的借据,然后将这张借据递到刘书记的面前说:“完璧归赵”。刘书记望着小金的这股韧劲打心眼里高兴,但这钱不是小事,于是说:“不要蛮,把条子收好,等我有钱再和你赎借据,行不行?”金步升见刘书记这样说,站起身来走到刘书记的面前,从桌子上拿起借据就呼啦呼啦地撕了起来,刘书记想上前拦时已晚了,金步升迅速地将撕碎的纸片扔进卫生间的马桶内,当刘书记追上金步升想阻拦时,金步升已摁下放水的把手,只看到哗啦啦冲出的清水,碎纸片在马桶水冲出的漩涡中被抽进了下水道。刘书记搓着手说:“小金,你太任性了,反正我记住这笔账,等我有了一定还你。”金步升没有开口,但对自己的这一巧妙做法,确实感到非常满意。
在回家的路上,春天的夜风吹来,虽然带有一丝丝的凉意,但它与秋天里的夜风是有明显区别的,它不会使人感到寒冷。一路上金步升哼着拉网小调,幻想着沉甸甸鱼网里的收获,心情豪迈地消失在夜暮中。


(后 记)

五个月后,金步升当上了S委常委,分管纪检监察工作。他谙熟违法乱纪的路数,所以一查一准,清除了许多的腐败分子,不仅得到了领导的赏识,而且也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胡科长已升任X局局长,周科长也担任了X局的副局长。(完)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