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8066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30日星期二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法官>>punker
鞭炮声中,我在守望着
更新时间:2002/2/16 0:18:44  来源:中法网法官论坛  作者:punker  阅读150
    夜幕慢慢地拉开了,稀疏的鞭炮声渐渐密了起来,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大年三十就这样在急切、焦虑、疲惫、兴奋中悄悄的来了。没有看电视,也没有寂寥的睡去,我坐在电脑前,静静的守望着春天的脚步。没有了年前的焦虑和疲惫,只有心灵的安静,外面不曾写着表炮声让我反倒更加的安静了。

  心灵倒是安静了,可思绪不曾停下。想起儿时对过年的渴望,因为有新衣装点着兴奋,因为有鞭炮催赶着快乐,因为有假期放松着生命…。想起这几年过年的辛劳,为了弥补对父母的关心,为了亲朋好友和为了同事的良好交流,为了龌龊小屋的洁净,不停的在走访和串门中奔波。还想起,那阵阵的鞭炮声又逼我长了一岁。我总算也开始感悟什么叫时光如梭、岁月沧桑,毕竟岁月不待我。岁岁此景不相异,年年物是人已非。漫漫的回忆里,我守望着一份真情。

  阵阵鞭炮声中,我们习惯了守望着新年的脚步。我们在守望着什么?是为了相聚的幸福,尽情的享受天伦?或是感叹生命中又多了一轮四季的感悟?或是欣慰着坚挺的平安、和睦、祥和?不错,我们奔波劳碌了一年,恰如我们的生命走完了一站,我们需要盘点收获、我们需要分享喜悦,甚至我们需要最真诚的鼓励…。其实,我们都在守望着一份希望,一份对明天的良好祝愿和期待,期待我们学有所成、期待我们生意兴隆、期待我们家人平安……总之,期待我们过得更好。

  我们有时却是很会淡忘的,渐渐的淡忘了年夜里那份守望,依稀记得也许只是渐渐稀疏的鞭炮声。常听到,有人抱怨过年已经没有味了。“过年?没意思!”的确,如果连一点留恋和气袋都不能守住,还有什么意思?

  夜深人静的除夕之夜,我独自在静静的守望着……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