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2380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17日星期三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律师>>成群星
刘丽将成为此类事件的“全国第一告”。
更新时间:2002/4/2 22:58:36  来源:  作者:成群星  阅读232
    女大学生应聘遭遇性考问
贵阳晚报 (2002-04-02)

  女大学生在求职应聘时,主考官竟对其“绝对隐私”打破沙锅问到底。3月31日,重庆市某高校应届毕业生刘丽手持一盒偷录的录音带,欲向法院起诉用人单位侵犯人格尊严权。

  法律界人士称,如法院一旦受理此案,刘丽将成为此类事件的“全国第一告”。

  现年21岁的刘丽是重庆市某重点高校中文系应届毕业生,3月22日,她经系里推荐到市内某合资企业面试。由于媒体多次报道过女大学生应聘时曾遇到的尴尬事件,刘丽便多长了个心眼,面试时偷偷打开了微型录音机。

  经过几个一般性提问后,中年男考官突然单刀直入:“你有男朋友吗?”刘丽有些措手不及,只得硬着头皮回答:“有。”男考官似乎并不满足,接下来的一系列问题让刘丽更是心慌乱、脸发红:“你赞成婚外性行为吗?”“你现在与男朋友过同居生活吗?”“今后如果客户对你提出性要求,你选择合作还是拒绝?”

  面对不断的发问和男考官咄咄逼人的眼光,刘丽的回答显然不能让男考官满意,意犹未尽的他居然拿起手中的软尺站起来,欲亲自给刘丽测量“三围”。刘丽只得抓起背包,仓皇冲出应聘的办公室。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注1:  我将关注此案的进展。但愿刘小姐能收集到相关证据。 也希望同仁们一同关注此案。   (荒斋主人  2002/4/3 19:42:49)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