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21438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3月29日星期五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律师>>午汜
河南、服装、大会!
更新时间:2002/4/21 2:00:00  来源:  作者:午汜  阅读115
    河南、服装、大会
[ 作者:炎黄老九]

杨德寿先生以专文,先后对[律师服装],对五月将开的[律协大会],结结实实地评论或感慨了一番,读后,决不亚于干了两瓶正宗[二锅头]的滋味,挺好,但又意犹未尽。我盯上他,是半年前的事,他写了一篇《公有制的实质》,讲了一个故事,是一个具有[巨额共有财产的所有人],为什么要到街上当乞丐,甚至会饿死。后来,他又写了《律协是司法行政机关的收银员》,讲的是郑州的事,我当时[闲猜]他可能是[郑州人],再后来,他又盯上[全国状告司法行政机关乱收费的第一人:洛阳律师李苏滨],连刚才[大会]一文还在提。这时,我又[闲猜]他可能是[洛阳人],还想他是干什么的,他如果是律师,一定是中国一流的好律师,他有极强的关心社会现实的责任感;如果不是律师,他也是一个地道的最优秀的关心法制的中国公民。但我希望他不是[河南人],因为我担心,他[多情善感],在那种[法制环境]下生活,会[憋死]。
也就是他发表[服装][大会]两文的同时,[中法网]登载了如下一文:


“ 河南省高院立案大厅女法官公然当面污辱律师
发言人:大漠狂沙
时间:2002-4-18 18:36:04
版面:中法网论坛
现有点击数:36

4月17日我去河南省高院办事,正好看到让我目瞪口呆的一幕,旱上大约9点钟,一年轻律师去领法律文书,可能是去的不及时,被主办的女法官一通指责,男律师可能是忍不住了,十分礼貌还称女法官为老师,解释了一句,女法官竟说了什么律师是当事人的侄子等污辱人的话,年轻律师实在忍无可忍争了两句,谁知好象反是他的不对,旁观的法院工作人员竟然说你是律师吗?言外之意,律师敢与法官吵架?更有甚者,女法官竟然大喊,当事人怎么找你这样的律师,好象与法官论理的律师就不配做律师了,年轻律师气得发抖,但依然理智,没讲一句过激的话,多亏如此,要不看当时的情形,法院的工作人员很可能会把律师司法拘留,我想恐怕律师正是意识到了这点,他只能听凭人民法官的污辱。他只是说我要投诉你,但我不知他是否已投诉,而哪位嚣张的女法官还在说你爱去哪儿投诉都行,我在过道里看到年轻的律师脸色惨白地离开了,我想安慰他,他只是含泪摆摆手。
我想年轻律师你无论如何要投诉没有丝毫法官素质的所谓女法官,自已权益都保存护不了的律师你就不配再做律师了。
在此我希望河南省高院的网友关注一下此事,陕西三陪女做了法官,但是在基层法院,省一级法院也出这样的怪事,有如此波妇般的法官恐怕全国少见了,事后我听说女法官叫XX。”

这位叫[大漠狂沙]的网友也是一位[吃了豹子胆]的义士,他不怕被那[如此波妇般的高院女法官]的[随时报复]和[司法拘留],竟在次日的18:36点,把她的[丑行]弄到了互联网的[全世界人民面前]!这又是[河南的事儿]。当然,也是[少数人的事儿](下面和以后均略)。

我对此,很是[纳闷]:这还是不是[男法官的专利]了?

十二年前,我到河南出差,路过省人大门前的[经几路]省法院的[接待室],就亲眼见一位不大的[男法官]从[窗口]里跑出来,指者一位青年[男律师],张口一个[你小律师],闭口一个[小律师],语言污秽的不堪入耳,一些[河南土话]用的很是[尖端],那男律师,也是哭着无声离去的。当时我就想,千万别来河南打官司。我看着附近路两旁,有十几户用[烂树枝、垃圾棍]搭起的齐腰[窝棚],远不如现在的[阿富汗难民],告状户住在里面,还贴着[毛主席像],心里有说不出的酸楚。但那是上一个[甲子旬年]的事了,现在是[甲戌旬年]了,加上[三个代表]的深入学习,肯定是[新模样]了,谁知[阳未衰,阴也盛]起来了.我记得,[杨三姐告状]年代的律师也没这么[惨];施洋大律师好象是被吴佩孚[暗杀]的,也不是[明杀]的;就连[辩护界最早的祖师爷之一]李斯,也只是被[行政官杀的],不是被[司法官杀的]。

当然,不能全怪河南。1994年我在北京,受一个河南律师朋友[聘请],当向导去[最高衙门],路上我还说起[河南的不是],那朋友竟不以为然!还批评我有偏见。不一会,他的[律师证]就被从[窗口]里仍出到外面的地上,他憋红着脸当众检起又冲向[窗口],我看要[坏事儿],忙死命拉他出门,冲他[指了指门口的武警],这他才同意[打的]离开。这朋友当晚就和我谈到了一起。后来几年,他来过几封信,说基层法院有舞女当院长、[流氓]当法官之类的事,他都表示理解,不生气了。我回信狠很批评他麻木,他也[没犟]。
前几日,我见有记者[采访洛阳律师李苏滨]时,当他说到[平顶山市高官政法委书记李长河雇黑杀人],便气愤道:河南也许是全国[最腐败的地方]。实际上,我看他也是[有点孤陋寡闻]了,他应该认识一下我94年的那位朋友。

话再说回到[律师服装],如果94年就穿了,[律师证]会不会不往[窗外仍]了?被省法官称为[小律师]者,是不是就不被[撵着骂]了?[大漠狂沙]文中,那侮辱[男律师]的省院女法官,是不是一见[新律师服装]就会[满脸新模样]?假设,如果你的[律师证又被从窗口里扔出到众人面前的地上],这时,你已穿着[有红围巾的漂亮律师服装],你去不去弯腰[拾你的律师证]?若拾,有什么[新感觉]?一旁的众人又会有何[新感觉]?

新[律师服装]的主意,从[律师网]上看,这大概又是[律协]出的。如果在五月[全国大会]上推出,为十二万人[都免费]或[半免费]送上一套,也算为落实[三个代表]为律师们办了一件[实事],那意义决不亚于[皇帝的新装]。但是,这要看[洛阳律师李苏滨一案]的判决如何,他正在[告司法行政机关乱收注册费],这似乎也涉及到[服装的财源],因为国家财政部还没有这项[服装预算]。对这件在全国正引起强烈反响的[民告官]案,许多律师都在密切关注的[全国热点],不仅涉及到[国家法制],还涉及到[律师切身利益财产的大事],若连这[律协都麻木不仁],那你[全国五届大会]又开的[有什么意义]?
还是杨德寿先生说得对,当务之急,究竟该为律师们干点什么?
[整理:午汜]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