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2306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23日星期二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其他法律人>>劳动者
在中国足球队出征之前,先为搜狐的市场之征壮行!
更新时间:2002/5/1 13:35:04  来源:  作者:劳动者  阅读379
    对于此事件的处理,今天搜狐就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开了事件的过程和证据。

  我有些吃惊,为搜狐的勇气,毕竟对方是中国足协。我对张朝阳及搜狐网站的表现和认识更进了一步。

  在市场经济下,毕竟做企业与做投资、做官不同,做投资大部是在幕后做官在权位,做企业是要出面的,它要求你别无选择的面对各种问题,即使不是市场的问题。幕后的事情可以思而后决,决而后改,改而又做……做官在法规不健全或有法不依的前提下可以变通、重新做决定、强调客观……而做企业不仅仅是做而不归,而且路径选择理念之不归。

  一个为市场而生的人或企业,如果走在市场的路上,那么他将要抛弃的东西是很多的。

  在中国当前,很少人能禁住那些非市场的诱惑!搜狐此行是壮烈和果敢的,市场能否会为之动容?

  我看了今年自学考试《法理学》的最后一个论述题:为什么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这个问题一个重要的论点就是市场经济是建立在合约基础之上的。合约是市场经济的基础,合约一定要靠规范和诚信才能维持,这就是合约的法律地位和后果。

  在市场之路上行走和立志行走的企业家和企业中,理念很重要,是从市场出发还是从立场出发?

  在一个正在建立的新的市场秩序中,前者可能并不能比后者获得经济上更好的利益,可此理念却是市场发展的必需!

  从搜狐的态度和表现看,我感到它确实在实践这样的市场理念信条,为此,我竟然也下了一个“断言”:中国的市场精英在IT行业之中最多!即使在其中也有不同的路径选择和抱守残缺的人还大有人在!

  此次事件不论是在双方商务竞争中的表现上还是对待“有权机构”的“权威”与“理念”冲突上,我更清楚了解了各方。

  我支持搜狐此事或理念的选择,因为我相信市场化的合理和合约诚信的价值。

  让我们在中国足球队出征世界杯之前,先为搜狐的市场之征壮行吧!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