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4747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其他法律人>>劳动者
劳动者车行记事之四---乱谈“车坛文化”
更新时间:2002/5/14 19:35:07  来源:  作者:劳动者  阅读350
    乱谈“车坛文化”

回想起自己从打算买汽车到成为有车之小族,不过几个月的时间。起因竟然是周围的朋友----一位夏利2000的大虾,对车行、车情以前很少关习,总认为这是我将来2年以后的事情。1.12日夏利降价,我的朋友抢购一辆,随后,几天他作了一个“我抢购XL2000的经历”的帖子,在我们局网的论坛里,很好的文章。它触发了我的灵感,我感到“车文化”这个民间文化加时代特征的东西真的要复兴了,汽车消费一定会开始的,即使经济在不景气的状态中,但汽车消费还是会“逆风飞扬”的(这个词也是我那位朋友的网名)。于是,我与朋友做了更多的交流,它是这里的老网友,我上网来绝大部分时间在经济、法律和时事的坛子里,其它很少去的,我那时才知道了“车行天下”的名字,棒!这个名字很响。

我开始关注新浪的“车行天下”,开始时还把朋友的帖子转过来,同时浏览了大量的精品帖。我吃惊了,对比了几个网站的车坛,这里目前我认为还是第一位的。我想这个车坛最火最爆的第一原因还是车友的参与,其它的不重要。车友,在当前这个时代怎样来定义呢?他们由网民转化而来,由同好同道而聚,无明章可约,无经济所累……这些显著的特征难道不是车文化民间性的温床?是的,不可阻挡,自然而生。


在车坛,我当然是生手,什么“FB”、“JS”、“LD”……,这在其它的坛子不多见,也只有在车坛。可能也算是车坛原创的“交流术语”,从研究的角度看,的确可做为“车文化”的一大特色,不可错过。不好意思,开始我对“FB”有很长的时间没有知其真意,对“JS”善意认为是“经销”,对“LD”最初以为是“老大”……呵呵,后来得知了,大笑后而回味无穷……汽车时代里哟,“车文化”终未能“免俗”:)


车坛的网名也算是一大亮点。时政论坛、文化论坛、经济论坛、社区百象……各具特色,强国论坛的网名有特点,上帖话语也很“怪”,因话语环境所限,网名或反语成为普遍性的东西,有时使人看过真是有满地找牙之势;车坛断也不会以江湖派的“刀光剑影”、言情派“小家碧玉”那般的豪放与酸情;车情是即时的,车事是现实的,车坛的网名便围绕着“技术”、“感觉”、“品牌”、“人”这四大趋势线而妙语突进。在车坛的帖子里,你可随意的翻看,不时会有令你回味的网名,有不少经典的名字。记得有个网名叫“拉着手刹满街跑”的网名,当时没很在意,也多有不解,当我买车后,一次练习中拉着手刹跑了一圈停车后,看到手刹还没放,呜呼!果真的此人,我、他还会有若干同仁如此,吾道不孤也!哈哈,还得在地上找牙……


人文之情,车坛之乐。在车坛有三个情出之处,让来这里的人能感到她带来的快乐。一个是对网友买新车、走新路、改新装的祝贺和兴奋;一个对世之恶、车之恶、人之恶的痛斥;还有就是对不慎伤车、伤人、伤心者的同情和安抚……这是一个人群组成的世界,没有权威,没有霸权,没有“主流”,拥有的就是人的本性和个性的张扬,是思想的撞击,是对善恶的自然扬弃,对自己的重塑和再造。不要认为这是什么唱赞歌,我没有那个必要和时间,真的,人生就是如此,用我那位朋友的话结束这段话吧,借来的哟:)

“夏利2000车友(逆风飞扬):汽车是一种交通工具,汽车也是一种文化!人是车的主人,不是车的附属品,但人可以赋予车灵魂,车可为人拓展空间,你可以让你的身心自由的去飞!学会如何活着很重要,尽自己的努力活出精品人生!
买车亦是如此!没有标准可言,你认为好的就是最满意的,自己的信心比什么车都重要!不要为区区一辆车失掉自我!你就是你!谁也控制不了你的思想!只有人品,没有车品!人,才是万物的主宰!去吧,朋友!握好你人生的方向盘,向前,底板油,狂飙,极速……
顺风兮,逆风兮,无阻你飞扬! ”……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