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3507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律师>>ydsmbag
行李运送费还是提前进站费?
更新时间:2002/6/27 10:12:39  来源:《城市早报》6月5日  作者:杨德寿  阅读201
    行李运送费还是提前进站费?
杨德寿
自改革开放以来,大锅饭被打破了,人们干活的积极性也提高了。这不光能从人们干活的劲头上看出,还能从人们干活的窍门上看出。为人民服务的各种公司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您想不到的服务人家也能想到,这真方便了咱老百姓。
只是有时候,我们在享有这种热情服务的同时,心里却十分不舒服,总有一种受愚弄的感觉。最近,我在郑州火车站就领教了一回。
那天,我去火车站送表妹乘座郑州到南宁的火车,手里提了个大包,心想如果有谁能替我掂一会儿多好。在火车站候车室里,正好看见穿铁路制服的工作人员推个车,在招呼人们往上装行李。说是为旅客运送行李,乘客可以跟随推行李的工作人员提前进站,每件行李收费两元。这真是一件大好事儿,自己可以免去拿行李的劳苦了。
于是,就掏了两元钱,把行李放了上去。接着,就跟随工作人员验票进站了。刚一进去,工作人员就喊着乘客把行李卸下来。我们就问:“这行李车不往前走了?”工作人员说:“不走了。”我真有些不甘心,想问个明白但终于还是没有问。另一个男青年也是迟疑了一下才把行李拿下来的。
于是,我又提上了那个大包。从进站时看到的第4车厢,一直提到第16车厢。等到我把行李提进车厢、再放到行李架上的时候已是满头大汗,但总算松了口气。于是就想,自己掏的这两块钱,算什么呢?是运行李的费用?不对,从我的行李装上到卸下,我们才走了不过几十米,可我自己提着在站台上走的距离估计得有二百米左右。这能叫行李运送费?
我们掏了两元钱的行李运送费,想少受一些体力之苦,但是我们的这种愿望显然落了空。可我们又不能说,掏这两块钱没有得到任何好处。毕竟,我们提前进了站。只是,我们原本就没有想提前进站的欲望,因为我们买的都是有座号的车票。
那么,郑州火车站候车室推行李车的服务人员搞的又是什么名堂呢?无非是打着运送行李的旗号,来收取提前进站的费用。在他们的骨子里,根本就不是为你提供您所需要的服务,其目的只剩下从你的口袋里掏钱。
也许有人会指责我的武断,仅凭行李运送费就下这样的结论。可当我提出这样的现象时,坐过火车的人大概不会再反对。有谁能在列车员那里买到与商店里一样便宜的东西?
说到底,这都是垄断惹的祸。
(本文刊在6月5日《城市早报》)
杨德寿
2002年5月17日
E-mail: ydsmbag@sohu.com或ydsmbag@sina.com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