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1742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23日星期二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律师>>ydsmbag
保质4000年
更新时间:2002/6/27 10:13:38  来源:《城市早报》5月31日  作者:杨德寿  阅读246
    保质4000年
杨德寿
今年五月四号回老家,在洛阳火车站转乘公共汽车时候。因怕自己和孩子晕车,在长途车站的小商店里买了一瓶“娃哈哈”纯净水喝药。
在买水的时候,我半开玩笑地问老板:“真不真?”他口气十分坚定地说:“不真一分钱不要!”我用手捏了一下瓶子,感觉挺硬,也就认为是真的了。因为,根据我的经验,假水的瓶子很薄,捏起来是软的。
于是,高高兴兴地拿上了车,打开瓶盖就递给了儿子。儿子喝了几口,说这水是假的。然后让他妈喝,他妈喝后让我喝。等我喝下一口的时候,证实儿子说的确实不错,这是一瓶假的“娃哈哈”!因为它根本就没有纯净水那种甘甜的滋味。
因为怕误车,也不想给自己找那么多的麻烦。自己根本就没有要找卖水老板理论的想法,遂开始注意这瓶假水的包装。
这时我才有了新发现,这个发现让我目瞪口呆!在这瓶水的瓶盖上印的出厂日期和失效日期分别是“2002.03.18”和“6002.03.06”。
好家伙,我算是买到好水了,它的保质期差12天就是4000年!保质期不仅长而且十分精确。这水的味道与普通纯净水不同的奥妙,也许正在于它异乎寻常的保质期?可是,我们却把瓶盖给打开了,并且已经喝下去一些。好遗憾啊!看来再让它保质4000年是没有指望了。
不过我又想,水能保质4000年,瓶子能保质那么长时间吗?再说了,等到4000年后,这水给谁喝呢?
一瓶假的“娃哈哈”纯净水,估计来自自来水管。自己买了喝,虽然心里总有些不痛快,可如今这又算得了什么呢?比我更倒霉的人真是太多了!
(本文已刊在5月31日《城市早报》)
杨德寿
2002年5月11日
E-mail: ydsmbag@sohu.com
或 ydsmbag@sina.com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