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21768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3月29日星期五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天山玉狐
我们应该投靠谁?
更新时间:2002/7/24 11:27:23  来源:  作者:天山玉狐  阅读209
    我们应该投靠谁?
——兼析律师业的发展
王俊青(天山玉狐)

今天,没有人再把律师看成娇子,至少我们自己已清醒。褪去了面纱的律师业正逐渐显出了她的苍白,任何一个业内人士都在诉说他们执业的艰难。传统业务刑辩的陷阱让人望而生畏,民事代理的蛋糕并非与社会法治意识的增长同步,拓展一点热门经济领域的业务吧,种种小部门的限令又无情地打碎了这一梦想,面对入世的契机,自身的先天不足让我们心存犹豫,拿什么和别人比?

出路在哪里?每一个身处其中的人不得不考虑。

也许有方法总比没方法好,走投无路时不妨就来试试。

方法一:土地换和平
彻底放弃刑辩,舍弃这一效益不高的鸡肋业务,即安全又科学。空出的地盘嘛,正好给那些有官家背景、又不受xx条限制的xx服务所,皆大欢喜。
出一主意,想搞刑辩的律师,别注册就行了,交那费干吗,自个儿给自己上套,直接干不就得了。

方法二:改换门庭
俗话说,人挪活,换家人不行?比如,到服务业兄弟什么会计、审计、评估所去混,日子包好,谁让人家是不吃皇粮却有“皇粮”吃,那象咱们:(。他们吃肉,俺们喝汤,哎,比饿肚子强啊。
想想也是,都为四化作贡献,爹妈怎么偏心眼。

方法三:洋务运动
“洋装穿在身,我心依是中国心”,洋人进来了,怕啥,好事啊,洋人在中国办事还不得找咱。和他们合计合计,有钱的国人不是迷信洋人吗?大伙儿都打洋工,那小日子还不红红火火。
友情提醒,先去补补e文,要不咋蒙人!

方法四:与狼共舞
不是进来的是狼,狼就在俺身边。小时侯就常听过一句歌词:“狼啊咱们俩是一条心”,现在细细想来,确实有道理。和俺打交道的这些个部门人员,不和人家一条心,别人咋让俺舒心。
特别提醒,狼毕竟是狼,要小心噢,书店有〈防狼三十六招〉,必备,切记切记。

方法五:狡兔三窟
干吗要一棵树上吊死,能干得了律师就干不了其它?毛主席教导我们,要打游击战,运动中求生存,诸位同志牢记啊。千万别以为只有干律师才算是对得起学的法律,路多着呢。
最后一招了:),条条大路通北京,咱们努力啊!

后记,想了一通废话,不过也算为咱们的组织做了一点事、尽了一分力,大伙儿就起码要给偶评个苦劳吧。

7月24日午完
w_jq@hotmail.com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