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2715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法官>>河水
虚拟—现实
更新时间:2002/10/10 10:44:42  来源:  作者:河水  阅读270
    虚拟—现实

河水

网络从一诞生起就给人们一种虚拟的感受,人们在网络间可以毫无顾忌地进行穿梭,可以在第一时间浏览到外面世界所发生的各种各样的新鲜事,可以将你的感受与不相识的人进行交流,可以起一些稀奇古怪的网名,甚至是一些听起来让人毛骨悚然的网名。从此,网络演绎了多少人间故事,给许多人带了喜、怒、哀、乐,更多的人则从网上获得了知识充实了自己,但也有人沉迷网络而不能自拔,甚至离家出走,更有人通过网络杀人越货。使一些人到了谈网色变的境地。
我和其他网民一样,也在网上注册了一个叫河水的名字,从此,我也和其他网民一样在网际间畅游。由于职业的习惯,我常到一些法律网站去浏览,久而久之认识了一些在法律网站的网民,我们在网上探讨法律问题,研究某些案件,把自己写的文章在法律社区里贴出来共大伙儿阅读。受最高检察院《方圆》杂志社的邀请,当起了远程编辑,每月都参加审稿活动。尽管从未谋过面,也不知对方是男是女多大年龄,但大伙儿在审稿时都象兄弟姐妹一样认认真真地工作,发表着各自的建议和意见,俨然象一个欢快的大家庭。这样的空间虽然也虚拟,但他却给我以许多充实,使我从中汲取了丰富的营养。
审稿区里的一帖会议通知,使我们这些从未谋过面的网民将要在福建的泉州见面,使我们这些只在网际间穿梭的人走到一起来。从此,审稿区里沸腾了,翘首以待地等着这一天的到来。9月25日,我和同在《方圆》杂志里担任远程编辑的同事一二,从南京禄口机场起飞,先抵厦门,然后由泉州检察院的车子将我们接送到泉州的红星大酒店下榻。网友们从虚拟走到现实,虽然互不相识,但只要一提起网名,个个都耳熟能详地说出对方在写作区或审稿区里撰写的精彩文章段子。会议报到后,众网友在当地检察官邱景辉的陪同下参观了泉州城里的开元寺,在游览开元寺中,都毫无栅栏地交流着对事物的看法,都决无掩饰地评判着事与非,都无所顾忌地谈论着真诚,随着传统像机和数码像机的镁光灯的闪烁,这一串串美好的瞬间被记录了下来。
26日上午会议在酒店的7楼会议厅里举行,来自10多个省的远程编辑济济一堂。首先由泉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致辞,最高检察院检察日报的副社长、《方圆》杂志主管负责人讲了话,最高检察院政治部宣传部新闻处的同志对《方圆》杂志作了评价,提出了今后的办刊宗旨和办刊方向,最后是《方圆》杂志的总编作了工作报告,报告结束后,远程编辑法眼、小丸子、小鸭笨笨、沙阳、寒山一竹、旁观者清、黎城苏铁、东方法眼、一路风尘、野山闲水、凌云志、三石头、天涯法网、一二都一一作了发言,大家对《方圆》的现状、今后的发展和发行都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会议期间,高科技的手段得到了充分展示,参加会议的网友们各显其能,他们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和数码录像机、数码像机及时地将会议盛况在网络上进行传输,没有能前来参加会议的其他一些网友通过互动的形式在网络这个空间里与参加会议的人进行沟通。他们评价这次会议是一次法律人探讨法律的峰会;是一次融高科技于一体的盛会;是一个从虚拟空间走进现实空间的盛会。
会议从上午8时开始,直到中午12:30分才告结束。
根据会议的安排,下午在惠安县的崇武古城观光,惠安女的巨大石雕矗立在一进门的大道上,整个崇武古城依山傍海,在海岸线上矗立着许多的石雕群,有西游记人物石雕,有十二生肖石雕等等,最有趣的是两只巨大的白猫和黑猫石雕,在黑猫的前侧爪子下面正摁着一只老鼠,而白猫的爪子下面却空空如也,可能是在告诉人们不管是白猫还是黑猫,只要抓住老鼠就是好猫的道理。
9月27日上午在会议的安排下,到莆田的湄洲岛上观光,在湄洲湾的海滩上,整个海滩平似一面硕大的镜子,只有海潮卷起的在浪花不停地抚慰着这静静的沙滩,经不住这海风、浪花、沙滩、阳光的的诱惑,我们纷纷脱掉鞋子光着脚板,在这平似镜子的沙滩上走着,身后留下了两只清晰可见的脚印。游完海滩,我们来到了最具盛名的妈祖庙,妈祖的石雕像有14·35米,寓全岛面积14·35平方公里,相传宋太宗雍熙四年(公元九八七年)九月初九日,妈祖辞别家人登湄洲峰顶坐化飞升,里人望见有彩云冉冉上升,恍间空中有仙乐飘扬,因感其生平济世救人事迹,而建祠祀纪念。妈祖石雕像面向大海的方向正是我国的宝岛台湾省,她向往着祖国的早日统一。下午3时多离开湄洲岛前往厦门。
28日上午乘船前往与厦门一海之隔的鼓浪屿,在游船上可以看到远处的国民党占据的大担、小担,由于有雾只能隐隐约约地看到远处岛屿的影子。据本地人介绍,晴天时可以看到岛屿上竖立的标语牌,上面写着“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在厦门观海的环岛路上也矗立着巨大的标语牌,上面写着“一国两制,势统一中国。这大概就是一种相互喊话的政治攻势。到了鼓当月屿不登日光岩,不算到厦门。日光岩是鼓浪屿的龙头景点,日光岩海拔92·7米,山体面积5·3万平方米。日光岩的顶峰有一直径400多平米的巨石凌空耸立,成为厦门的特征。日光岩奇石叠磊,洞壑天成,海浪拍崖,树木葱茏,繁花似锦,更有一片瓦、鹭江龙窟、龙头山寨、水操台、百米高台等天然景点与之相衬。鼓浪屿小岛不大,但整个小岛形如花园,但现代气息也在岛上弥漫着,叫卖声、导游声不绝于耳,整个岛屿又形同一个巨大的买卖场。
是网络将我们聚合在一起,他不再是一种单纯的网络上联系,而是将我们从虚似带进现实。

ok1954@163.com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