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2858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法官>>河水
“投币”医生
更新时间:2002/12/30 9:16:13  来源:  作者:河水  阅读293
    “投币”医生

河水

人们都知道,投币电话是一种用来通讯的工具,只要你将一元硬币投进去即可打出电话,便宜而且方便。医生也有“投币”的吗?请医生当然要花钱,不仅挂号还要默认他们伙同药贩从就医者的钱袋里掏去大把的药费,单凭此恐怕还不能就将医生看成是一个个竖立在街头、吞吃硬币的投币电话吧?因为这些都不属“投币”医生的特征。要想找这样的医生,倒也不难,去一家省级以上的知名医院知名医生就诊,你就会发现白大褂两边的那双巨大的口袋就是你要找的投币口,如果说“投币”医生与投币电话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就是这些医生不吃硬币,专吞百元大钞。
一位朋友向我讲述了这样一件事情,他单位上的一个同事患了重病,当时没有确诊,将当地医院拍摄的CT片子送往省城的某医院会诊,于是在省城医院排队、挂号、缴费,该履行的手续都履行了,几经周折才挨到医生面前。医生穿着一身白大褂,一脸的正经,不苟言笑,镜片后的一双眼睛在手中拿的报纸上扫来扫去,我的朋友轻轻地将挂号单、缴费单和要请医生读的CT片递了过去,医生看也没看,只是将递上来的东西漫不经心地朝桌子里推了推就又继续看他手中的报纸(不投币怎能起动)。朋友站在医生的旁边没有吭声,无意间瞄到医生白大褂上的两个大口袋,口袋里散乱着放着不少百元大钞,正在纳闷之时,与我朋友同去的病人家属好象是会过神来(发现了“投币”口),轻轻地扯了扯我朋友的衣角,于是两人出了医生办公室。在门口,他们拿出几张百元大钞叠好,然后又返回到室内,朋友胆怯地挨到医生一侧,将叠好的百元大钞朝医生的大口袋里投了进去。可能医生感到自己的大口袋里轻微地动了一下,似乎明白了什么(灵得狠),随即拿起刚才推到桌子里面的片子,十分麻利地将片子擦进读片灯上,在读片灯上,医生和蔼可亲地让我朋友站到他的面前一边指着这儿说说,一会儿又指着那儿说说,并将他分析的意见和结论详细地写在了诊断书上,前后十分钟(好贵)。
出了医生办公室,朋友笑着对病人家属说,早知道这么回事,哪时候就弄几张十元的投进医生的口袋不也就算了,反正他也不看,等到看时,我们事都办完了。病人家属可不答应了,下次就不找人家了,说不定还得找,路不能走站起来(路“站起来”,表示把后路堵死)。
尽管有点不近人情,但我还是想建议将白大褂上的两个口袋缝上封死。
ok1954@163com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