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2577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律师>>shensi6188
怀念自己
更新时间:2003/1/10 21:14:43  来源:发表于《年轻人》杂志1995年第3期  作者:shensi6188  阅读95
    
那天傍晚,我与友人相约来到母校,落日的余辉斜斜映照着金色的跑道,暮霭低沉,放眼望去,田径场显得空旷寂寥,只有稀稀落落的几对情人和肆意疯长的杂草。晚风拂面,牵扯着我的思绪不着边际的游荡。同行的友人似乎更深地坠入了对往事的追忆,双目凝神,表情木然,嘴角翕动,欲言又止。

我打破沉默对友人说:我们大概对大学时时代有过多的留念与感慨吧。友人却反驳:我们所怀恋和感慨的实质并不是一个大学时代,所怀恋和感慨的仅是自己而已。因为四年里要没有一个唱主角的自己,那么即使酒一样醇的恋人,茶一样香的朋友、野草莓一样鲜红的学业又有什么意义呢?

怀念自己,我钦羡于友人的精譬,同时幡然有所悟,想到毕业前夕缠着同学为自己留言,极在意别人留言中对自己的评价和看法,却不甚在乎那些祝福之辞和泛泛而谈的离愁别绪。

现在想想,那时的我其实是想透过别人那些深深浅浅、曲曲折折的文字知道自己的形象,知道自己在人人眼羡、浪漫多彩、回味无穷的大学时代所经历的繁复的痛苦与美丽。只是想记住自己,记住那个别人眼中的自己。

原来,一切就这么简单明白,什么都可以虚无模糊,唯有对自己的怀念却很深刻真切。

文字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