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5514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律师>>shensi6188
惊人的相似
更新时间:2003/1/10 21:45:30  来源:  作者:shensi6188  阅读215
    
最近,牛气冲天的“亿万富姐”因涉嫌偷逃税款被检察机关批捕而身陷囹圄的事件,很是在演艺界里激起了一股强烈的“波太”效应,“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演艺圈内的一些帅哥靓妹、大腕名角纷纷从后台走到前台,“你方唱罢我登场”,胸脯拍得价天响地来一番自我表白,说些什么“如实申缴”、“依法纳税”、“遵纪守法”之类的冠冕话,摆出一副清者自清、正气凛然的模范公民的样子,那慷慨激昂的架式绝对可以与某些官员坐在台上唾沫四溅地大作“重要指示”、“反腐报告”相媲美,至于说他们是否真如自己所标榜的那样清白纯洁,“出污泥而不染”,在下实在无从考证,但在东窗事发之前,无论官员还是艺人,也只能由得他们信口雌河作秀一番了。

但是据一般的经验来推理,偷逃税款的问题在演艺界内绝不会仅只是刘晓庆一人,早几年就曾有歌坛“大姐大”级的人物为此事闹得沸沸扬扬。换句话说,演艺圈绝不是人们想象的一方净土,其内部的黑暗与下作早已是众所周知由来已久的不争事实,只是由于条件的局限,其阴暗龌龊的内幕暂时没能暴露出来罢了。但是,仅从已经浮出水面的个案情况来看,假唱罢演摔话筒赌博吸毒同性恋还有猥亵儿童出卖肉体等等,一个比一个花样翻新,一个比一个触目惊心,就像近年来反腐斗争中挖出的一个又一个贪官污吏,级别一个比一个高,金额一个比一个大,手段一个比一个令人发指,事发前坐在台前做报告的调子也是一个比一个喊得凶。曾有朋友对我谈起这样一个“偏激”的反腐高论,说在当前腐败现象愈演愈烈的情况下,把全国的处级干部拖出来当成腐败分子杀了,可能会造成一些冤假错案,但隔一个杀一个那是绝对会有漏网之鱼的。我想,官场如此,演艺圈内的情况恐怕也好不到哪里,隔一个抓一个出来,是不是也绝对会有漏网之鱼?

我还知道在“香车赠美人”“红楼醉高官”真相披露出来之前,消息如我辈之敝塞的普通百姓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一脸清纯、甜霸歌坛的玉女竟然是个见利忘义出卖青春的不堪角色,迎着所谓“纯洁神圣的爱情”豪赌明天,头也不回地就把自己三年的青春用一纸合同寄卖了,留下一群追慕不已的狂热歌迷喟然叹息、空流热泪。时过境迁,虽然玉女复出歌坛之后,又惺惺作态地发表些“不得不说”的文章,做出一副欲言又止、欲说还休、蒙受冤屈的楚楚样,但于我,是断不敢相信了。比较那些曾经不可一世、伸拿卡要、享尽天下美食、阅尽人间春色而后“一旦归为臣虏”的大小贪官们,坐在牢笼里无所事事的时候,总也要挤出几滴干泪,一脸愁苦地写些“忏悔书”、“思想汇报”之类的东西,以换取善良百姓的廉价同情、宽恕以便获得从轻发落的好处,其做作同样令人恶心。

人生本是一场戏,混迹演艺圈也好,混迹官场也罢,混得久了就会摸出些门道,慢慢地在演戏与作秀上便精明老道了,反正演戏作秀的功夫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无怪乎演艺圈里与官场情况有如此惊人的相似,也无怪乎一些很有名望的大腕角儿总是愣着头想往官场里钻,再不济也要捞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头衔,像模像样地“秀”一番,而一些国外的总统、首相先生们在退位之后也忙着栖身于演艺圈做一回“两栖”、“三栖”明星也就无可厚非了。

对于每一个贪官的落马,受尽了欺压“做惯了奴隶”的老百姓无不拍手称快、弹冠相庆,云南省前省长李嘉廷“出事”之后,昆明市一位每天辛苦开出租风来雨去的司机朋友一语道出了普通百姓对此的心态,“现在我们的情况是这样的,只要有领导抓了,我们都高兴,因为都不会错抓”。而对于“富姐”的栽倒,虽没有达到万民欣然的地步,但从百姓口中愤然吐出“早晚会出事”、“迟早会有这一天”的预料确为她“特立独行”的一生做了一个很好的注角。人们都长着一双清醒的眼睛,对于官场与演艺圈内每一个相似黑幕的揭开,老百姓都会表现出惊人相似的反应。


    草于2002年9月
文字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