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2341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既醉
一首好玩的曲——排戏
更新时间:2003/3/8 23:18:17  来源:  作者:既醉  阅读172
    [般涉调] 耍孩儿

排 戏

上头忽想看得几出戏,吓煞了那领班要逃。早再无人马进戏院,唱戏的改业追改时髦。但有些下池却将欹姿跳,还有些经商常把夜熬。无奈何上头调,不行不演,只急得抓耳又腮挠。
[七煞]苦恼恼寻旦生,叹声声道路遥,笑迎迎多少争龙套。求声哥哥演一演,叫声姑娘就登这一遭。四对龙套已先来到,偏缺这正副和旦末,姐呀哥哎就帮这一招。
[六]请来对名击鼓名掌琴,又请来老教师排戏条。辛劳劳将四处都请到。可怜这双腿快跑断,拜佛求香儿凑齐这班人马好不高超。不敢歇息忙高声叫:“需赶快演练,莫误了登台一展风骚。”
[五]这一边跑场练身段;那答儿正旦嗓又吊;慷慷慨慨将台词表。抬头觑听歌声绕梁栎,往下觑脚步旋凉飙。道得白来歌又是舞,无行头却演得兴高采烈,未登台也几分妩媚天骄。
[四]正旦正末将戏排,副旦副末备着装,前前后后忙坏了艺术指导。操琴的幺弦悠扬起,击鼓的点子准又高。轻启朱唇身窈窕,征人情动,旅人魂销。
[三]那正旦演得绝,一边却气坏了几龙套。“偏他四个前面欢颜卖笑?!”“副末道白当仁免,这众人演出方有昭。副旦脸应往里俏,正末也该往后靠,不争得正旦台前正貌。”
[二]“正旦也过惹人瞧,只怪穿着太花招。只看得我心恨双眸瞟。你何必穿条红裙配玛瑙,你本该插朵杨花着灰袍。”“这也是剧情需要,不换休演,惟换方调!”
[一]哭啼蹄正旦斥龙套。“嘻怪怪倒是我们行霸道,你说不换便不换,台上台下看谁喜欢你这般轻佻。偌大个台让人味倒,我们这班后面跑跑龙套,则可惜辜负多少名票!”
[尾]正戏台上方演尽。“告诉你伤心事难言报。那正旦夺去我素色对襟长袄,可怜我虽跑龙套,裹几块破布若披麻戴孝!”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