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2391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23日星期二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其他法律人>>春江
心尖尖的那份疼
更新时间:2003/4/1 9:47:41  来源:散文  作者:春江  阅读200
    心尖尖的那份疼
没有人敢说自己真正懂得什么是真正的爱。古往今来,关于爱情的故事很多很多,有喜剧、有悲剧。几乎每一个故事里,都有令人感动的爱情,主人公不是活得很洒脱就是人生的路很凄凉,不是让我们看了后,感到欣慰,就是把我们眼泪的闸门打开。几乎每一个故事对爱情的定义有不同的诠析,就是不管怎样地去解析,爱情她都有它的合理性,悲剧是爱,喜剧也是爱,结局不管怎样,人们习惯了去接受,甚至,常常是看了后对爱情有了新的感受,常常会说看人家那份感情,心底里羡慕别人获得的那份真情,没有人想,每个人的所求其实是不尽相同的。
我们大多喜欢喜剧,希望不管是看故事还是自己或是身边的人,都能够有一个美好的结局,但那只能是一个美好的愿望,生活并不是一个公式,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去套,于是便得到准确的答案。我们对自己并不能满意的答案常常是一声叹息:唉!命运啊命运!
我看过一个电视剧“象雾、像雨、又像风”,我想我不去评价它的内容如何,我最欣赏那个叫心雨的女孩,她是一个受过刺激,自我封闭了十多年的女孩子,对生活的了解几乎等于零,她不知道外面的世界究竟是怎样,她只知道,怎么想就怎么说,那份纯洁常常使我们这些俗人感到好笑,但我确确实实又感到感动。她爱上了一个修表的小伙子,但他的出身又和女孩子的家相去甚远,因为她的父亲太爱自己的女儿,所以想尽一切办法把女儿嫁给了男孩,可是男孩的心中深爱另一个女孩,当心雨了解这些的时候,她没有象一般的女孩那种声嘶力竭,狂疯得不想活,她只是静静地对那个女孩说:我知道,阿坤哥哥想你的时候,心里是痛痛的,我 想阿坤哥哥的时候,心里也是疼疼的,这是不是就是爱?她那一双大大的眼睛里,写满了痛,写满了困惑,看到这里的时候,我的眼泪不由得流了出来,我在想,这是一个没有见过世面的女孩说的话吗?她对爱的那份理解又怎么是一般人所能够达到的?心里痛痛的那份感觉,是的,你有过吗?问所有有着生活阅历的人,你为你所爱的人有过心里痛痛的那份感觉吗?这个小女孩一句话,就把爱情的真谛表达出来了。是的,我多么羡慕这个女孩的纯洁,更多的是为这个女孩的爱感到心疼。我觉得一个人对爱的理解能够有这份感觉,那才是真正的,那不是用语言能够描述的,你的心里如果有这份感觉,那要比你对自己说:我爱了,我爱了,要有一万倍的说服力。
我非常喜欢一首歌“星语心愿”,有这样的一句歌词“心痛得无法呼吸,”“心痛”又是为爱,呼吸是我们生存的根本,但当爱让我们无法呼吸的时候,我知道那份爱又成了悲剧,可是能因为是悲剧就不去爱吗?感觉是没有办法去选择的,当我们对一份爱感到很无助的时候,当我们怀疑自己是不是在爱的时候,问一下自己:心,你的心有如何的感受?
不管一份爱是否有它的归属,是否会让我们幸福,是否的确是我们的所求,不管我们是不是能够把爱情进行到底,但是,在爱的过程中,我们无法去拒绝心尖尖的那份痛!只要你在爱,那份痛就无法避免,我想问你一声:你为他(她)有过心尖尖的那份痛吗?!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