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1174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其他法律人>>春江
心中的父亲
更新时间:2003/4/1 10:24:37  来源:儿作文  作者:春江之子  阅读247
    《心中的父亲》

爸爸出生在六十年代,七九年在市第一中学高中毕业,当年参加高考以十二分之差名落孙山,为此被祖父痛打一顿,然后祖父托关系让爸爸到居委会综合修理部当学徒,爸爸就是不去,祖父十分生气地说:“你这个小东西心高命不强,看你今后能干什么,有什么出息!”。当年秋天,爸爸偷偷地拿着户口本报名参军,直到带新兵来家防,祖父母才知道,想阻拦为时已晚。
爸爸在部队表现很好,只当十个月新兵就任班长了,听说是获得军事大比武全团测量专业第一名,参谋长直接任命的呢!第二年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随后考入军区教导训练大队,哪里是培养基层指挥员的。在部队期间,爸爸多次立功、受奖,喜报频频寄回家,曾经参加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祖父说:“这小子不比我当年差”。如果不是因为军委主席下令“裁军”,爸爸现在至少也是中校。
爸爸退役后被分配到机关先后做文书、秘书、督查等工作,他把部队的优良传统、优秀作风带到地方来,多年来工作认认真真,任劳任劳任怨,多次被省、市、县党委、政府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员。爸爸学习认真,不断进取,回到地方工作后,利用业余时间参加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获得中文专科学历,接着考入师范学院中文本科。后来爸爸的爱好转移,对法律产生浓厚的兴趣,只用二年半时间就取得高等院校成人教育法学本科文凭,接着获得律师资格。先后在《中国社会报》、《法制日报》、《法学天地》、《江苏法制报》、《新华日报》、《云南法学》、《徐州法学》、《徐州审判》、《徐州检察》等报刊上发表法学学术论文五十余篇,哪些文章我都看不懂,上面专业术语不知是什么意思,可有的论文还获奖了呢!同时爸爸还爱好新闻写作,自到地方工作以来,有四百多篇人物通讯、调查报告、消息稿件被报纸、电台、电视台采用。
爸爸不纸上谈兵,努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几年来免费出庭为当事人代理民事、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件二十余起,胜诉率达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同时爸爸在行使督查职权工作中,查处一大批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违法案件,纠正许多错案。他说:“哪是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前年徐州市政府还授予爸爸“三五”普法先进个人称号。
有一次我问爸爸:“我写作水平什么时候能赶您啊?”,爸爸说:“你大学毕业就能了”。可我担心,我能考上大学吗?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