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5833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其他法律人>>春江
初恋
更新时间:2003/4/30 15:28:19  来源:少年时代的回忆  作者:春江  阅读372
    初 恋
读高中二年级时,艳艳全家才从乡下搬来,于是我们两家就成为了邻居。艳艳长象我描述不清,就象《柳堡的故事》电影中“二妹子”模样。艳艳转到我就读的一中,成为我的同班同学。因为是邻居,又是同学,没有多长时间,我们就熟悉了,上学同行,放学同归。艳艳是从乡下转来的,她的基础不是太好,有什么不懂的题目就到我家来请教,有时也把我请到她家。艳艳的母亲对我非常好,看到我帮助她闺女学习,成绩比以前有很大进步,心里高兴着呢!
艳艳有三个姐姐,她是老四。大姐出嫁了。快要毕业时,艳艳送我一个手绢,上面写一首诗,是爱情诗,表达少女爱幕少年的情怀。那天她不好意思地问我:“你是属什么的?”我落口而出:“属狗”。其实我不是属狗的, 那年头是吃“商品粮”的,为了多吃几斤“商品粮”,父亲就到派出所托人把我的年龄提高几岁,我不属狗也得属狗了。
艳艳好长时间没有来我家了,我几次我到她家时,她母亲不象以前的热情劲了,艳艳也一脸色愁容。后来才知,她母亲找算命先生给我和艳艳算了一挂,结论:鸡狗不和。
毕业后,我报名参军,临走时,艳艳来送我,又送给我一个手绢,上面只写了一行字:“你为什么是属狗的啊!”
我原本想向艳艳说实话的,我不是属狗,但我始终没有说出。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