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1390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23日星期二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其他法律人>>春江
解救云南少女
更新时间:2003/6/23 18:12:15  来源:回忆录  作者:春江  阅读223
    解救云南少女
这件事发生在1996年秋天。
我因购买一套商品房,缺少部分资金,打电话向在农村任乡办厂厂长舅舅借款,几日后舅舅回话,让我亲自去取款。
来到舅舅家已是晚六点多钟了,舅舅全家热情欢迎我的到来。舅舅全家只所以热情,不单纯因为我是他亲外甥,是因为前些年我帮助他家办几桩事。一次是表嫂与邻居打架,被人殴成轻伤,我代理表嫂打一场官司,将对方判处二年缓刑,赔偿三千八百元。另一次是外祖母车祸,我又一次充当代理人,将司机判处三年缓刑,赔偿一万六。这些都是老话,不提也罢。
酒席中,舅舅、表哥、表弟与我对饮,正在喝酒当中,就听外面人群向南涌动,我问什么事,表弟说他去看看,一会儿回来了,说南庄接生婆给她三十岁儿子买一个媳妇,逃跑不成被抓回来了,并说接生婆小儿子从小患“洋狗疯病”(间歇性精神病)。我说:“咱们去看看吧?”,舅舅和表哥、表弟说:“看她什么,咱村常有事”。我说仍坚持去看看。
来到南庄,看到一大群人围在一起,我用力挤进去,看到一棵大树上,绑着一个小女孩,大约十五六岁,女孩上身衣服已被扒光,只穿着一条裤子,就见一个中年妇女说:“看你还跑不跑?再跑我把你X扒给人看”。说着就要动手扒小女孩裤子。此时周围观众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没有一个人上前阻止。就听那个女孩用不标准的普通话向大伙求援:“叔叔大爷救救我吧,我是初中学生,我被人骗来的,我家住在云南”。中年妇女说:“什么学生,我家花五千买你来做我弟媳的,都给我弟X过了”。
后来得知,云南少女是一名初中学生,被人贩子拐来作价五千元,被本村接生婆买来,给他三十岁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小儿作媳妇,买主全家对云南少女进行24看管,一次买主家不注意,跑出却被买抓回,绑在大树上示众。
我立即赶回舅舅家,和舅说,今晚就回去,舅全家不让,非要我明日走不可,无奈第二天天未亮我就赶县城,立即动手把见到情况写成材料,送交政法委书记,政法委书记立即签署意见,要求公安机关采取有力措施全力解救。
九点多钟,我随公安局车一起赶到南庄村,车子停在接婆家门口,两名警察进屋,另两名警察守在门口,一不会云南女被两名警察架出来,云南女脸色苍白,惊惶失措,可能认为自己犯罪什么罪,警察是来抓她的。刚送进警车,接生婆出来,睡在车下,不让带人。说“凭什么把我儿媳带走?”。警察说:“你是从人贩手中买来的”,接生婆说:“带走也行,你们得把五千块钱还我”,警察说:“可以,你跟我们去拿钱吧”。说着将接生婆架上警车。
后来云南少女被其父亲带回家,接生婆、接生婆女儿(中年妇女)、患间歇性精神病儿子以收买被拐卖妇女罪、侮辱妇女罪、强奸罪均被判刑罚。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