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4312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其他法律人>>春江
娘家人与娘家兵
更新时间:2003/6/30 15:48:20  来源:办案札记  作者:春江  阅读175
    娘家人与娘家兵
女人出嫁后,就有娘家和婆家之分了,同时人们常把妇联比喻女人的“娘家”,意思是说女人如果被丈夫欺负,娘家人可认为她撑腰,打个抱不平。但是如果一味把娘家人当成娘家兵,会激化矛盾,适得其反。
新婚不久的王女士因为一件小事与丈夫吵嘴,她骂了丈夫几句,丈夫生气推了她一下,王女士哭着跑到娘家,向母亲诉说“不幸”。丈母娘一听自己宝贝女儿被打,这还了得,赶紧上门把女婿骂得一塌糊涂,这还不算,丈母娘又此事告诉自己小儿子,小舅子血气方刚,那能容得姐姐受这种侮辱气,骑着摩托车赶到姐夫家,姐夫刚开门,小舅子挥拳打在姐夫鼻粱上,造成伤轻,引起一场人身伤害自诉,姐夫后来原谅小舅子,撤诉了,不然小舅子非得遭受一场牢狱之苦不可,虽说小俩口还是俩口,一家人还是一家人,亲戚还是亲戚,但丈夫对老丈家人产生隔阂,五年未进“泰山”门,以致小舅子结婚,姐夫也拒绝参加,使得王女士左右为难。
在房产局工作的小李,因把朋友请到家中玩麻将,引起妻子不满,当众骂了丈夫,被丈夫打了一巴掌,妻子火速到娘家搬来姐姐这支救兵,姐姐也是师范学院外语系毕业,任中学教师,按说她能够妥善处理妹妹夫妻这点小矛盾,但姐姐根本不象人民教师,道象农村泼妇,到小李工作单位,三翻五次用污言秽语侮骂小李,什么难听骂什么,什么话流氓骂什么。小李姐姐听说女方家出动救兵,心想:“谁家没有不讲理人?”,小李姐姐跑到学校,妻姐正在讲台给学生上课,小李姐姐不由分说,指着小李妻姐,一顿“山河猛虎”,侮骂妻姐和多少男人睡过觉等等,后来学生都不愿意听她的课。结果呢?小李夫妻走上法庭,以离婚告终,妻子后来对人讲,她根本没有想到俩人能够走上离婚这条路。
女人结婚后,娘家人固然有监督的权利,但女士们也要慎用娘家人,尤其年轻女士,千万别把娘家人当作娘家兵,夫妻俩产生小矛盾可以通过协商交流思想等方式处理,化干戈为玉帛,不要与丈夫产生一点小磨擦就向娘家诉苦,甚至搬娘家兵,处理不当会因小失大。曾有一个刚结婚不久女士,经常向母亲讲述丈夫身上存在缺点,引起丈母娘十分反感女婿,后来女儿看到母亲对自己丈夫冷淡,很不满意,问起母亲为什么慢待丈夫,母亲说:“不是你说他不好啊”。
当然如果出嫁女受到丈夫或婆家人虐待等,可以请求娘家人出面为自己撑腰,但娘家人是娘家人,不是娘家兵。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