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4004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其他法律人>>zhangyoudan
诉讼技法《上篇 守战十二策》 目录
更新时间:2003/8/24 10:17:37  来源:  作者:又丹  阅读901
    
诉讼技法
《上篇 守战十二策》

目录

第一策 滴水穿石
第二策 中军易帅
第三策 引君入瓮
第四策 以退为进
第五策 咬文嚼字
第六策 弘扬法制
第七策 败中取胜
第八策 溃其斗志
第九策 铜墙铁壁
第十策 威震四海
第十一策 巧夺天工
第十二策 且战且走

编者的话:论诉讼技法者众,不仅方法广泛,而且门径荣繁,著说林立。我们研究诉讼技法,从实战需要,解析案例,浅说入门,进而归纳胜战规律,使之适于普遍。
本篇《上篇 守战十二策》,就是基于现实中发生的裁判实例,辨析当事人处于被动应诉状态,代理人精巧运筹,为之胜出的经验。

同时要说明的,笔者之所以选择诉讼技法研究,其本意在于撇弃人情诉讼、贿赂诉讼、强权诉讼以及其他种种非法律因素决讼争胜负之虚名诉讼。
从纯粹用法艺术的立场出发研究诉讼技法,可以纯洁诉讼理念,经济当事人投入,可以净化司法环境,极大地推动社会法制化的进程,于个人、于国家均有重要的意义。

欢迎对本栏目撰文笔者的观点、陈说加以批驳、辩论、交流。
(待续)

又丹
二〇〇三年八月二十四日星期日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