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14797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16日星期二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逝宇
为什么发放货币证券不收税能使一国尽快实现充分就业
更新时间:2003/9/11 11:24:57  来源:www.wokankan.com  作者:逝宇  阅读133
    




本文由earthking--中国诚信建设集团推荐

为什么发放货币证券不收税能使一国尽快实现
充分就业,获得比工业革命更大的政治经济发展机遇
――新旧财政金融运作模式分析

税收、国债、国有股、货币都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经济的基本手段,可以同时使用,也可以择优使用,发放货币证券,减税、取消税收为什么能够为全世界人民所接受,并且完全意义上的淘汰税收手段能使一国获得比工业革命更大意义的发展机遇呢?或许以下解释能够解除您的部分疑惑,让您感受到一个全新的、梦寐以求的理想世界的魅力:
一、 “不收税,只发货币和其它证券”财政金融运作模式的特点:
不收税,只发货币和其它证券,主张财政金融合一,理论上以发行货币为最主要的发展经济手段,在实现充分就业的前提下实现物产极大丰富的目标。内容包括:1、以货币手段替代税收手段,国家尽快减税、最终完全废除税收手段;2、变收支平衡模式为零基预算,根据实际需要尤其是失业人口的需要发行货币,支持国家机器运转和国家经济建设;3、完全实现充分就业,真正做到人人有事做,个个有收益,物产极大丰富。
二、 “收税,同时发行债券和其它证券”财政金融运作模式的特点:
收税,同时发行债券和其它证券,割裂财政金融的有机联系,理论上反对发行货币,也反对过度赤字预算,经常削减预算,裁减人员。除了树立一个能带头吃苦的旧道德形象外,在财政平衡、充分就业与经济景气的选择中无法两全,更无法在实现充分就业的前提下实现物产极大丰富的目标。内容包括:1、以劫富济贫的面目出现,主张对富人增税,最终引发富人企业裁员,最大限度地损害穷人利益; 2、以吃苦耐劳,平衡预算的面目出现,削减财政支出,裁减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最终使政府运作乏力,无法在基础建设和公共服务方面履行应尽的义务,最大限度地损害非国家工作人员的利益;3、无论是对富人下手还是对国家工作人员下手,最终都会传递到穷人和非国家工作人员头上,损害社会整体就业水平,使社会整体效率低下,经济整体滑坡同时引发社会动荡、犯罪乃至内战与世界大战。
三、 新旧财政金融运作模式比较分析:
1、分析的前提:社会存在非充分就业;国家财政支出能够调动社会成员的劳动积极性,使部分在职人员更加努力,部分失业人员重新获得劳动机会,最终增加社会总体劳动量与物质精神财富,减少失业、贫困、动荡、犯罪乃至内战与世界大战发生的可能性,一句话,国家财政支出是良性有效的。
2、新旧财政金融运作模式比较分析:新旧财政金融法律制度运作成本收益一览表
社会现象 旧模式(反对发货币、债券,支持征税) 新模式(支持发货币、债券,反对征税) 经验与教训
财政支出 支出的形式是货币,根据乘数原理,支出的效果可以是4/1。 支出的形式是货币,根据乘数原理,支出的效果同样是4/1。 二者在政府投资收益环节效果一样。
财政收入 议会决定,暴力收税,政府获得的就是民间减少的,社会财富与货币总量不变。 议会决定,机器印刷,政府获得货币,民间不减少货币和投资,社会财富与货币总量增加。 税收的成本为民间减少的投资收益4/1外加征税费;新成本近似于0。


物价 直接计入成本,短期物价急剧上升;长期削减需求,迫使企业裁员,失业增加又会进一步削减需求,引发新一轮的减产与失业,整体物价水平急剧波动。 不计入成本,短期物价不变;长期有可能根据需求的变化调整物价与生产,整体物价水平不会有恶性变化,社会资源配置最佳化达到新的水平。 增加税收常常造成社会动荡,无一例外引起物价急剧波动,生产急剧滑坡;发行货币反之。
整体生产水平 对原有生产者征税,减少其利润,从而迫使其裁员,减少劳动力投入,如果财政支出比企业支出更加合理,两抵后有增加新的物质精神财富,否则反而降低整体生产水平。 原有生产水平不变,另加新的劳动力投入,增加新的物质精神财富。 征税无论针对谁,都造成社会动荡,无一例外降低整体生产水平;发行货币反之。
就业与失业 直接减少原有就业人口与就业水平,两抵后有可能增加就业,减少失业;也有可能减少就业,增加失业。 原有就业人口与就业水平不变,另加新的劳动力投入,增加就业,减少失业。 征税无论针对谁,无一例外减少就业,增加失业;发行货币反之。
劳动与闲暇(勤劳与懒惰或者财富与贫穷) 增税短期直接压抑原有就业人口劳动积极性,增加隐性失业,也有可能迫使企业裁员,直接增加失业人口;长期社会总收入与总需求的减少又会进一步降低人们的劳动积极性,减少劳动产出,增加隐性失业和显性失业。 短期原有就业人口劳动与闲暇不变,另加新的劳动力投入,增加劳动,减少懒惰与闲暇;长期社会总收入与总需求的增加又会进一步提高在职人员的劳动积极性,增加劳动产出,减少隐性失业。 征税无论针对谁,无一例外降低人们的劳动积极性,使放弃勤劳的本性,人们趋向于懒惰,使社会财富减少,人们困顿,并迫使走投无路者走向犯罪;发行货币反之。
纳税者与食税者(社会各阶级、阶层) 直接造成纳税者与食税者之间的尖锐对立,体力劳动与脑力劳动、普通民众与政府的对立,也有可能引发穷与富的对立、阶层阶级对立,不道德与犯罪严重,最极端时引发阶级斗争、内部革命、外部战争与恐怖主义行动。 没有针对部分人的税收,也不会引起社会阶层、阶级的分化与对立;新增加的货币投放,无论是投给政府官员还是贫苦百姓一方,最终都会流到另一方手里,为另一方所欢迎。 征税无论针对谁,都会使社会分裂为纳税者与食税者两部分,进而演化为各种阶层与阶级对立,引发不道德、犯罪、阶级斗争、内部革命、外部战争与恐怖主义等罪恶;发行货币反之。
公有与私有 征税直接改变原有公有与私有格局,减少个人财产,降低个人劳动积极性,引发个人反国家的行动,最终损害国家整体利益;先损害私有,后损害公有,最后大家都没有的蠢事,我们再也不能干了。 不改变原有公有与私有格局,新增加的货币可以投给公职人员贫苦百姓,也可以投给,既能发展公共事业,又能增加个人财富;公有多了,私人享福,私人富裕了,国家强盛;公有与私有不但不对立,而且互相融通,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征税无论针对谁,无一例外既损害了私有,又损害了公有,最后大家都没有;发行货币反之。
道德与法律,消亡国家与永恒国家 征税使劳动异化,税法使得道德、法律与天道、天性相背离,人不以避税、逃税、漏税、偷税、抗税、社会暴力革命为耻,反以避税、逃税、漏税、偷税、抗税、社会暴力革命为荣,税收使得国家正义遭受怀疑,国家必须消亡,否则无法实现自由、公平与正义,征税国家是消亡中的国家。 不征税,不制造劳动异化,道德与法律没有外在性与强迫性,国家不再是依靠暴力获取经济资源的异化物;发行货币,既记载公职人员的劳动,也记载贫苦百姓的劳动,国家是每一个个人的财神爷与守护神,是和不可消亡的永恒国家。 征税无论针对谁,都制造劳动异化、道德异化、法律异化,使国家自掘坟墓;发行货币反之。
四、 最后结论:谁化解了分歧与差异?谁实现了共产主义理想?谁带我们走进了天堂?
税收制造了分歧与差异,货币化解了分歧与差异;税收消灭了共产主义理想,货币实现了共产主义理想;取消税收,发行货币,以货币手段作为最主要的财政手段,以其它证券票据手段作为发展经济,战胜失业与贫穷的辅助手段,将带领我们走进“人尽其才,物尽其用”的天堂。
正面事实验证:所有逐步推崇货币与交易,逐步鄙弃暴力革命与暴力征税,推行改革开放、与时俱进的后社会主义国家,都正在成为受本国人们爱戴,全世界人们向往的新国家,又称发展中国家。
所有推崇货币与交易,鄙弃暴力革命与暴力征税的后资本主义国家,经过一段时间,都成为受本国人们爱戴,全世界人们向往的新国家,又称发达国家。
成功的奥秘在于:减税(也就是部分取消税收),加上发行货币与证券自由化。这种模式几乎使所有的国家与地域在30年内自然而然走向富裕,无税区、保税区,无税总统、减税总统,无税国家、减税国家,无一不受到人们的欢迎与爱戴,全世界的财富、人员与智慧无一不以最快的速度流向这些令人神往的天堂;而所有这些减税与无税行动,都是以暗中发行货币、永久债券、其它证券和票据作支撑的。
反面事实验证:所有推崇暴力革命与暴力征税、没收,不懂货币与交易的前社会主义国家,无论其领导人怎样艰苦朴素、大公无私,都无一例外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所有存在暴力征税、裁员减薪的幻想,而不懂货币与证券原理,及时运用货币证券手段缓解危机的前资本主义国家领导人(例如德国的饥饿总理布吕宁、美国的无能总统胡佛),无论其怎样道德高尚、艰苦朴素、大公无私或者敢向自己开刀,也都无一例外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如有更多信息需要交流,请登陆 http://earthking.wokankan.com 及相关链接,并留言。或者E-mail: jbhn@sohu.com;电话: 13520451101;010-62516164 ; 0731-8830839 )

李 纪 兵
2002年10月29日于人民大学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