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3112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逝宇
关于富国三方案及其原理的简要说明
更新时间:2003/9/11 11:29:31  来源:www.wokankan.com  作者:逝宇  阅读172
    



作者:逝宇 发表时间:2003年5月29日
本文由earthking--中国诚信建设集团推荐

关于富国三方案(《税制存废》、
《税制优化》、《税收券化》)及其原理的简要说明


富国三方案的背景是:根据我国官方统计数据,中国相对于发达国家有近百倍的货币差距,有近千倍的证券差距;中国现任领导高瞻远瞩,提出了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而要圆满实现该目标,缩短近百倍的货币差距、近千倍的证券差距实为重中之重 ;尤其重要的是,缩短差距要靠银行,靠外资,但不能单靠银行,更不能完全指望外资,否则,不但会将巨大政治经济利益拱手让人,而且会预留安全隐患。
富国三方案的目标是:运用老子的自然分析法分析经济新形势,吸纳国际商业惯例与世界财税金融制度文明新成果;充分、大胆运用已经发现的经济规律,响应中国领导人提出的“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号召,建章建制,税收、证券、票据、金融多管齐下,互相协调、互相促进,共创繁荣稳定的金融经济新局面;勇往直前,尽快缩短我国与发达国家间近百倍的货币差距、近千倍的证券差距,弘扬中华文明。
富国三方案的经济原理是一致的,提三个方案是因为操作性上各不相同。何去何从,恳请领导定夺,各位同仁不吝赐教:
1、《废除税制》方案:
理论上最清晰:废除税收,发行货币、证券,依靠财政发行同时实现充分就业、社会保障、物产极大丰富等目标。除了经济收益以外,最大的收益在于社会道德、国家制度理念的创新,她维护了人们长期追求的“人尽其才,物尽其用”的理想,展示了一个真正的、现实的共产主义社会(同时也是真正意义上的人本主义社会、真正意义上的自由主义社会)。但困难也相当突出,成本主要在认识方面:说服旧理论推崇者不容易,说服既得利益者——税务工作人员更困难,还有可能招致国际关注,甚至干预。一意孤行需要魄力和勇气。
2、《税制优化》方案:
理论上较清晰:废除部分税收,保留部分税收,更新部分税收,依靠发行货币、证券,以税收、隐性财政发行同时实现充分就业、社会保障、物产极大丰富等目标。成本表现在制度建设与认识方面:会招致部分旧理论推崇者的反对,部分民众的担心;制度方面的成本表现在要建立新的税制,会有各种反对群体。
3、《税收券化》方案:
理论上清晰:税收不动,税制性质变化,税收凭证券化,依靠发行货币、税券、证券、隐性财政发行同时实现充分就业、社会保障、物产极大丰富等目标。此方案是一个中性方案,成本主要在认识方面:说服旧理论推崇者,尤其是以纯理论作为生活收入来源与社会地位支撑的学究、官员比较不容易。但由于该方案不易招致国际关注与干预,又给税收事业带来了极大的发展机遇,有利于调动既得利益者——税务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增加财政收入,也有利于提高资金持有者的投资积极性,利国利民利己。

小结:
人类总有些机遇是在猝不及防间出现的,“货币证券盈则国家兴,货币证券亏则国家衰”经济规律的发现也是如此 。
尽管我冒天下之大不韪将这个规律与日心说、生物进化论相提并论,并且将其作为人类社会走向理想必须要经过的三个里程碑,尽管许多人对我这种说法极度反感甚至敌视;我仍然无法以改变一个完全客观的、将来(或者马上就)要验证的评价的方式,以贬低一个客观发现的实际意义的方式,来赢取“谦虚”的虚名。因为,我担心这个“谦虚”的虚名会埋没真理,而埋没真理无异于犯罪;因为,我爱中国,希望中国能够尽快缩短与国际社会的差距,并且能够潮领世界,为地球文明的建设体现出真正的大国风范;更因为,我所发现的规律与理论能够真正帮助我所爱的中国实现中华民族和全世界人民的共同理想(人尽其才,物尽其用),让世界感受中国思维方式的美丽,享受中华文明的恩惠。
我爱中国,不愿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受攻击,不愿中国人发现的世界性的真理被我国的暂时落后所埋没,更不愿看到中国人继续承受认识落后和经济落后带来的种种国际歧视,受苦受难受歧视,才有勇气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实事求是地评价这个发现在人类历史上的地位,尽力使这个发现不致因我不到位的评价而被埋没。
尽管运用老子的自然分析法改造当今世界最流行的货币、金融证券理论,描述这个发现就花了我整整5年时间;要建造新的经济学、法学、政治学、哲学与宗教大厦,许多工作还仅仅是一个开端;任何一个不受教条禁锢、不带偏见的普通人,只要肯翻一翻历史书,问一问人们的真实感受,要理解和利用新规律,还是不会有太多的障碍。富国三方案基于同一个发现,表述同一个原理,为了同一个目标——兴国富民,潮领世界;人尽其才,物尽其用;人人有事作,个个同工酬,物物有用处,事事皆自由——殚精竭虑,诚望众位重视!!

(详情欢迎垂询:
http://earth.wokankan.com; http://earthli.wokankan.com; http://earthking.wokankan.com;
010-62516164, 0731-8830839, 13520451101
联系人: 李纪兵 jbhn@sohu.com
中南大学法学院 410083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2002级高级访问学者 100872)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