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1848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律师>>中清
庭院深深深几许
更新时间:2004/2/3 22:30:15  来源:民商律师网  作者:宋中清  阅读40
    

打小时候起,每到农历过年这段日子,就会觉得自己的心情了不起:觉得祖先了不起,觉得中国了不起,觉得日子了不起。民商律师网是自己亲手创建的,至今尚觉得属于了不起的网站。所以感觉应当在这样的日子给她写点什么。

面对电脑,面对律师网,常常会凝神到深夜。面对在凌晨里依然眷顾律师网的那些不知名的网友,常感心潮荡漾。

做律师,建设网站,不管在网络专家看来多么容易、多么基础的事情,都有可能耗费一定的时间才能解决。路走到今天,知道这些事情都是自己必须做的。懂得网站建设的人不见得懂得律师的需要,他们在这方面也会觉得无所适从。

就像春天里在一片田地植下光秃秃的树苗,夏天里看到的不会再是一片树杆。建网站,很多东西是基础的。建的时候,带着遐想,带着激情,带着莫名的好感。建好之后,单个项目或许感到一时间人气不足。然而,远远望去,那些项目组成的网站,绝不会只像一片树杆。那茵茵的、绿绿的,分明是一片森林。连不经意打此路过的网友都会感觉它的茂密和纵深。

律师是连接法律和民众的纽带,我常这样想。连接法律专家和网民也应当有个纽带。这便是律师网,这便是创建律师网的最初设想和冲动。

也许人近四十,才会更多地理解自己的位置,才会经常回过头看看自己秉持的信念和天赋。中学时代,始终认为自己在数学方面有独特的天赋。却偏偏喜文。极其偶然的机会促使大学里学习法学,注定了一生的事业。当初的天赋现在看来历经多年仍然要有所用途,这或许是建设律师网的内趋力。面对诸多变量和函数,哪些是枝梢,哪些是根系,哪些是树干?做数学时反复验算的方法在网站后台上有了用武之地。

就像科学家需要与资本结合才能验证自身的价值一样,法学家也需要与科技新成果,尤其需要与渐渐普及了的科技成果—网络—结合,才能连接更多的民众,才能实现自身的专家价值。

为达到使用者无需任何专业知识就能恣意使用的目的,网站的建设者需要更多的悟性。律师网文化已经初步形成。律师网现在建设的子站,已经使律师网整体庭院深深。

庭院深深深几许?需要更多参与。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