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4737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其他法律人>>春江
军旅生涯入党路
更新时间:2015/4/3 16:27:41  来源:自己写  作者:叶春敬  阅读0
    军旅生涯入党路
(叶春敬)
爸是党员,妈是党员,外婆也是党员。上初中时,我对外婆说:“您把党员让给我吧!”外婆说:“什么都好让,党员也能让啊?长大你自己加入吧!”我疑惑:工作都可以让的,张小三不把他爸爸工作顶替下来,自己上班工作了吗?党员却不能让……
  17岁,风华正茂的我从人武部换上一身崭新的军装,神气十足地回家时,曾参加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父亲笑着对母亲说:“你看这小子,像不像当年的我!”妈妈看着我,转过脸去用毛巾拭泪。我知道她是舍不得儿子远行,而且一别数年不见面。我悄悄进屋,将新军装脱下,生怕妈妈看见心里难过。10余天时间里,我在家只字不提参军之事,而妈妈默默地准备我爱吃的食品。临走那天,妈妈特地煮了一锅我最爱吃的辣椒羊肉,对我说:“明天你就走了,把军装换上吧!”
  刚到部队,我在新兵连训练结业考核中,轻武器实弹打靶,十发子弹,我打了一百环。带兵的教练员高兴,首长也惊奇地问为什么我的枪法这么准,我说是教练员教得好,其实有一半归功于家中那杆旧气枪。
  新兵集训结束,我被分配到测量班,凭着高中毕业的文化功底和一股钻研精神,在教导大队集训结束后,参加全团军事大比武,专业理论及实际操作综合总分名列第一,创建团史上新兵夺冠新记录。参谋长在表彰大会上说:“这样的新兵可以当骨干。”参谋长一句话,营党委便将我任命为副班长。刚当10个月的“新兵蛋子”当副班长,令同年入伍的战友羡慕不已。
  那年夏,野营训练的一天深夜,雷雨交加,山洪暴发,村庄被大水淹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风雨中,我与全团军人一起拼搏,在洪水中抢救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连续战斗10多个小时,以致我双膝落下严重关节炎,现在一遇阴雨天气还阵阵作痛。
  入伍的第三年,我任见习排长。那年7月1日早晨,指导员通知让我吃过饭换上新军装到营部集合。我到了营部一看,20多名干部战士在那里等待。8点整,教导员领着我们20多人,步行来到南湖,坐船来到湖心岛。我们在烟雨楼前集中,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到毛泽东、董必武等老一辈革命家曾秘密举行党的“一大”会议的纪念船旁。在鲜艳的党旗下,我们举起右手,实现了多年的愿望。
  如今,“解甲归田”十余载,我无时不怀念同自己一起睡上下铺、吃大锅饭、喝酱油汤的战友。我更忘不了杭嘉湖平原的哨声、杭州湾的号声、奉贤及射阳靶场的炮声,忘不了嘉兴粽子南湖菱,湖州羊亳南浔松,小桥流水人家,江南鱼米之乡的乡亲们……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