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3829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其他法律人>>春江
鬼子进村(小品)
更新时间:2015/4/3 16:34:38  来源:自己写  作者:叶春敬  阅读0
    鬼子进村(小品)
作者:叶春敬
时间:抗日战争时期
地点:晋北平原
人物:
1、鬼子指挥官--------由×××饰,身着日本鬼子军官服,腰挎指挥刀、肩挎王八盒子手枪。
2、鬼子兵(甲)------由×××饰,身着日本鬼子士兵服,手持三八大盖步枪,枪上有刺刀。
3、鬼子兵(乙)--------)由×××饰,身着日本鬼子士兵服,手持三八大盖步枪,枪上有刺刀。
4、汉奸维持会长------由×××饰,头戴鬼子军官帽,身着黑色汉奸服,肩挎王八盒子手枪。
演出开始:
序幕徐徐拉开,凑起了老电影《平原游击队》“鬼子进村”进行曲。三个日本鬼子手持指挥刀和三八大盖步枪,迈着方步气势汹汹地从左边“入将门”走上舞台,在舞台上转一圈后,从右边(拜相门)退出。这时汉奸维持会长上台,维持会长手持王八盒子手枪,左看右看,东张西望后退着走上舞台,很害怕样子,然后退着走出舞台。
此时“鬼子进村”进行曲播放完毕,传来枪声、手榴弹爆炸声,伴随着男女老少哭叫声,幕后一片火光。
三个日本鬼子走上舞台:
鬼子指挥官:(高举指挥刀,高喊)嘎击给给!二个日本兵随后,端着步枪进场。
维持会长:(进场)太君!太君!别开枪,别开枪,是我,是我啊!我是维持会长×桑啊。
鬼子指挥官:八嘎!我的,到处找你,你的,哪里去了?
维持会长:(腰半湾着,点着头)太君!我的给太君探路去了,顺便抓几个花姑娘慰问太君!
鬼子指挥官:要西!×桑,前面的什么村庄?
维持会长:前是高家庄、西边是赵家庄,东边是马家合子!
鬼子指挥官:八路的有?
维持会长:八路的没有,土八路的大大的有。
鬼子指挥官:(显得害怕样子)索嘎!
维持会长:太君,土八路小小的,皇军大大的。
鬼子指挥官:米西米西的有?花姑娘的带上。
维持会长:有,有,大大的有!包太君满意。
鬼子指挥官:要西!×桑,你的良心大大的好(抽出指挥刀,高喊)嘎击给给!
三个日本兵和汉奸,跑步退出(从拜相门),然后从左边(入将门)进来。只听一声枪响,鬼子指挥官手按屁股,叫喊:索嘎!(受伤了,同时高举指挥刀),大喊:嘎击给给!
维持会长;太君,太君,为了你的健康安全,我看还是先撤退吧,改天消灭这股土八路。
鬼子指挥官:要西,撤!
(维持会长架着鬼子指挥官向后撤,鬼子兵随后边打枪边撤退,这时枪声密集,一个鬼子兵中弹倒下,接着另一个鬼子也中弹倒下,又响了两声枪响,鬼子指挥官和维持会长也中弹倒下)。
幕后凑起了《铁道游击队》之歌“我们都是神枪手,每一棵子弹消灭一个敌人……..“
闭幕。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