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3542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张樊
绵阳移动单方毁约 联通公司誓找说法
更新时间:2001/8/22 21:44:00  来源:绵阳日报  作者:不知  阅读277
    从8月20日起,四川移动通信公司绵阳分公司在全市范围内以推广VPMN(虚拟专用移动网)新业务为由,大幅降低移动电话资费,单方撕毁今年6月25日由四川移动通信公司与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签署的《关于共同规范移动通信市场行为,严格执行国家资费标准的协议》。对此绵阳联通公司誓找说法。

据了解,从8月20日起,四川移动通信公司绵阳分公司擅自实行网内单向收费(被叫免费),并未经国家批准,擅自将移动手机作电信座机、小灵通、联通手机的被叫资费由国家规定的0.4元/分钟降为0.1元/分钟。

对此,绵阳联通公司新闻发言人8月22日下午紧急约见记者表示:四川移动通信公司绵阳分公司置国家通信资费政策不顾,公然实行网内用户通话单向收费,擅自降低网内被叫用户通话的资费标准,是对国家通信行业现行管制政策的公然篾视,是对绵阳通信市场秩序的严重破坏,属于严重不正当行为。作为国家公众移动通信网运营商之一的中国联通绵阳分公司,对四川移动通信公司绵阳分公司这种行为表示极端愤慨。

记者同时从联通绵阳分公司提供的四川移动通信公司和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达成的《关于规范移动通信市场行为》、《关于共同规范移动通信市场行为,严格执行国家资费标准的协议》两份文件中获悉,为建立和维护健康有序的移动通信市秩序,保护正常的市场竞争,确保国有资产的增值、保值,双方于6月19日在眉山联合召开的规范移动通信市场行为协调会上达成一致意见,并表示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决不开展恶性竞争。然而,仅隔一个多月的时间,绵阳移动悄然“变脸“,单方毁约,对此,绵阳联通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家对通信行业实行不对称管制的政策和移动、联通四川省公司签定的有关协议,联通移动电话资费在等同条件下可优惠20%。绵阳移动公然实行网内单向收费、擅自降低网内用户被叫资费标准的违规行为如不立即纠正,绵阳联通绝不会漠然处之。

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绵阳分公司声明

从2001年8月20日起,四川移动通信公司绵阳分公司在全市范围内以推广VPMN(虚拟专用移动网)新业务为由,实行网内单向收费(被叫免费),并将其移动通信网内用户的被叫资费大幅度下调。

中国联通绵阳分公司认为:四川移动通信公司绵阳分公司这种置国家移动通信资费政策于不顾,公然实行网内用户通话单向收费,擅自降低网内被叫用户通话的资费标准的行为,是对国家通信行业现行管制政策的篾视,是对绵阳通信市场秩序的破坏,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

作为国家公众移动电话网运营商之一的中国联通绵阳分公司,按照国家对通信行业实行不对称管制政策,依据移动、联通四川省公司2001年6月25日签定的有关协议,中国联通移动电话资费在等同条件下,优惠20%。四川移动通信公司绵阳分公司的行为如不立即纠正,中国联通绵阳分公司绝不会漠然处之。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