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1221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30日星期二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法官>>河水
“子债父还”
更新时间:2001/9/10 16:29:01  来源:  作者:河水  阅读81
    


“子债父还”
河水
执行人员做梦也没有想到,这个拖的时间比较长的执行案件会这样顺利执结完毕。这件事还得从头说起。
去年9月时某诉严某借款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生效后,严某一直未能自觉履行2万元的给付义务,无奈之中,时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受理案后,先后多次向严某发出传票,令其到法院的召谈大厅谈话,严某却始终不露面。执行人员又先后两次到严某家中寻找,都是“铁将军把门”,左右邻居也称好长时间没有见到严某了,也有的说严某在外做生意不常回家。由于执行人员找不到严某,这起执行案子只好先搁一搁了。这起执行案子虽然被暂时地搁起来,但案子不结总是执行人员的一块心病,于是执行人员每次到这个乡去执行时,总要弯到那里去看一看严某家中有无人。
转眼间,这起案子的执行到了2001年的5月。这天执行人员又到这个乡去执行案件了,照例又弯到严某家去看一看,从老远看去,只见严某家的大门开着,执行人员见此情景非常兴奋,三步并着两步地来到了严某的家中,在门上叩了几声,只见从屋里走出了一个老者,这个老者将执行人员让到堂屋里坐下,问执行人员有什么事,执行人员先介绍了自己的身份,然后了解眼前这位老者与房主严某是什么关系,当得知这位老者是严某的父亲时,执行人员就将来意告诉了严某的父亲,严某的父亲听着听着,嘴里就不停地唠叨,“这小伙说话不算数,言而无信,怎么去做生意啊,太丢人现眼了,还让人家公家跑了好几腿。”说话间严某的父亲站了起来,“你们先坐会儿,我上楼给你们拿钱去”。严某的父亲登登地上了楼,只一会儿功夫,就将2万元现金交到了执行人员的手中。
执行人员离开严某家时,严某的父亲将执行人员送到门口时还说,你们不要跟这小子计较,他回来时我会狠狠说他的。执行人员听着严某父亲的话离开了他家,路上执行人员想,如果每一个被执行人都能象严某父亲这样积极配合,执行难的问题会得到解决的。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