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6308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29日星期一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其他法律人>>劳动者
加入世贸需要修改的法律条文
更新时间:2001/9/16 0:09:18  来源:百灵网  作者:劳动者  阅读63
    北京消息据《北京晚报》报道:为适应加入世贸组织的需要,中国正在对外经贸法律 法规进行修改和完善。预计到2010年,将会形成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符合中国国情的市场经济法律体系。
  据外经贸部条法司司长张玉卿透露,此次应做修补的法令、规章多如牛毛,其中大小法规约 2000多条,需逐一修订。
  中国外经贸部外资司司长胡景岩指出,在这2000多条法律法规中,对《合资法》、《合营法》、《外资法》等三项法律法规做了比较大的修改,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
  1.外汇收支平衡问题。根据WTO有关不能用外汇收支平衡制约企业的输入限制,删除《合营法》第20条合作企业应当自行解决外汇收支平衡的内容,删除《外资法》第18条第三款外资企业应当自行解决外汇收支平衡的内容。
  2.现地采购问题。对企业所需原材料、燃料等物资采购,根据WTO无差别原则,删除《外资法》第15条在同等条件下,应当尽先在中国购买的内容。将《合营法》第九条第二款修改为可以在中国购置也可以在国外市场购买。
  3.出口义务问题。根据WTO对企业产品出口不应设限的规定,删除了《外资法》第13条第一款设立外资企业,应采用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或者产品全部出口或者大部分出口的内容。
  4.企业生产计划报告问题。根据WTO无差别原则,删除《合资法》第九条第一款合资企业生产经营计划,应报主管部门备案,并通过经济合同方式执行以及《外资法》第11条第10款外资企业的生产经营计划应当报其主管部门备案的内容。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