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4934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见习书记员
九月游记之厦门篇
更新时间:2001/9/26 13:28:00  来源:  作者:见习书记员  阅读140
    9月出游记
9月15日 晴
这个月老妈突发奇想,要去泰山还愿。她发喻旨叫我陪她去。恰好最近手头没有案件,我也好久没有出门了。于是,我就在9月上旬向单位请假,进行我2001年度的休假计划。老人家出门要看日子的,她觉得9月17号是个出门的好时机,可惜是个礼拜一。我一年才5天的假期,连上周末,就有9天的假期了。于是我们就定好9月17号厦门飞济南的机票了。我是不管吉凶的,为了不浪费假期。我在15号就自己驱车前往厦门。
厦门市是福建省唯一的一个经济特区,不过就是城市小了点。小也有小的好处,规划的很好,城市的建设还是很漂亮的,特别是新建成环岛路以后,更是多了个观赏海景的好地处。环岛路是环绕着厦门岛的一条高等级的公路,4车道,一边是白沙碧波一边是绿草果树,偶而还点缀着红墙绿瓦丽影佳人,是一个休闲的好去处。不过,这些日子里,厦门最具有知名度的还是厦门远华的走私集团了。赖老板的远华红楼腐败楼更是闻名遐尔了。我对这个红楼是早就向往已久了,听说在8月中旬,我们英明的党委、政府把红楼建成一个教育基地,我就打算乘此良机好好的对这个进行“考察”了。我在9月15号下午抵达了厦门,就直接驱车前往厦门远华红楼了。我按照路标的指示,来到了红楼的楼下。那是一栋7层楼高的楼房,由于外表铺上了红色的瓷砖,通体是红色的,所以人们把她叫做红楼。我到了红楼门口,只见人山人海,非常多的游人,原来这里已变成厦门的一个新的重要的旅游景点了,有的旅行社还给取名为——厦门反腐游。在红楼门口有很多的人在观看一张布告,我也就上去看了,我上去一看,差点没晕倒。该布告的落款是:查处厦门特大走私案展览办公室(我没听过这个单位 呵呵)。布告的内容是:综合各方面意见,“红楼”展区空间有限,人流量大,周转困难,影响参观效果,同时也给展务工作带来很大的压力,决定自即日起关闭“红楼” 2001年9月15日(付图)。tnnd,我的运气真差,刚来红楼,红楼就关掉了。后来听我在厦门的记者朋友说,主要是这天的人民日报发了个评论员文章,对开放这样的极具腐败特色的高享受的场所表示了不同看法,并对此作了批评,厦门市的领导就把“红楼”展区给关闭了。其实在我看来,那些家伙既然可以享受,为什么我们连看也不能看呢?真是“周官放火”阿。

9月16日 晴
今天去了厦门大嶝岛,其实是叫做对台小额贸易区,里面全部是一些台湾特产及一些的假冒伪(不劣)的商品,皮具特别的便宜,真皮的包才几十元一个,还有一些就是假的名表有:劳力士、欧米珈什么的,一个才一百元左右,可以戴一年,看上去挺象真的。我买了一些皮带及台湾产的香烟准备带到山东去送给朋友。这里离厦门本岛有一小时的车程。下午回到厦门,去海边游泳。晚上去我弟弟的报社帮他做了一个版面的报纸。一夜好睡。
9月17号 晴
睡到10点起床,磨蹭到12点到车站去接我母亲。2点整从家里出发前往机场,3点30分飞机飞离厦门。5点30分飞抵济南机场。6点整山东烟台的朋友准时前来接机。夜宿济南城,一夜平安。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