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2833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法官>>河水
蹲 坑
更新时间:2001/11/5 10:34:58  来源:  作者:河水  阅读226
    
蹲 坑

河水

对方终于发来了信息,说李厂长近期都在厂子里面。执行人员获取这一信息后,冒着酷署星夜兼程赶赴浙江省某县,为了不打草惊蛇,执行人员住在离该县城40公里的小镇上。
电机厂欠申请执行人25万元货款,虽经法院多次前往执行,都被门卫告之李厂长不在厂里而挡了回来,总是无功而返。今年春天的一次执行,执行人员为了能够进入电机厂,冒充是来该厂谈业务的而被准入,当找到厂长办公室时,与李厂长迎面大撞,由于执行人员没有与李厂长碰过面,所以也就不认识李厂长。执行人员即向其明确身份并询问李厂长在何处,李厂长知道来的是执行人员,随即很镇定地说:李厂长刚到车间里,你们坐一会儿,我替你们去叫。李厂长说完抬腿就走,真是说时迟那时快,申请执行人也跟后来到了李厂长办公室,与刚要出门的李厂长撞了个满怀,申请执行人随即叫了一声:李厂长,你真是难找啊?执行人员见到刚才说话的就是厂长时,心里的确很是窝火,但使命感使执行人员压下了这心头之火,随即向李厂长发出了传票,令其到当地法院谈话,然而李厂长却大为光火:你们有什么权利传我,我们是改制企业,你找县里领导去。李厂长的大嗓门引来厂里的其他人员,在李厂长的暗示下,呼啦啦地又围上了百十来个工人,叽哩哇啦的吵杂声中拌随着辱骂、叫嚣。执行人员被围在了人群的中间。怎么办,只有向当地法院求救,当地法院接到电话后迅速开着警车赶到现场,执行人员才得以解围。执行再次受挫。
在小镇的旅店里,执行人员认真地分析了前几次执行受阻的情况,研究了这次执行的方案,决定采取智取,即避开到厂里遭受围攻,想办法将李厂长带到当地法院谈话。
把李厂长带到当地法院谈话说的轻巧,要真正做到可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这时,又一则信息传过来说:李厂长晚上10时回到了自己的家中。执行人员眼睛一亮决定夜行,在李厂长家的门口守候,待天亮后请当地法院协助将李厂长带至法院谈话。警车悄然地离开了小镇旅店,在夜幕中匆匆向李厂长住宅地进发。一个多小时的颠波到了目的地,在离李厂长住宅一公里的地方停了下来。执行人员两小时一班在李厂长家门口不远的路上守候着。炎热的夏天,夜空群星闪烁,时不时地还有流星划过这寂静的夜空。执行人员在长夜里忍受着饥饿、口渴,在闷热中饱受蚊虫的盯咬,眼睛却始终盯着李厂长的家。
天终于亮了,一个小组开着警车早早地来到了当地法院的门口寻求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协助,当地法院的法官接过我们手中由省际法院之间批转的协助公函,立即随同我们来到了李厂长的家中,李厂长还没有起床,他的家人将李厂长叫醒起床后,当地法院的法官用当地语言讲了几句话,李厂长便随我们的车来到了当地法院的执行庭。在执行庭的办公室里,与李厂长谈话是艰难的,尽管我们耐心说复仍无动于衷,我们与当地法院的法官碰头商量后决定对李厂长司法拘留。李厂长见执行人员来真家伙了,一下子就软了下来说:我现在一下子忙不到这么多钱,你让我打个电话,我让他们将我一部40多万元的新三菱吉普车抵在法院,下午我忙钱来赎车,如果不来,你们明天将车开走,我毫无怨言。执行人员听了这话,当即让李厂长写下了保证。
下午4时多,李厂长带着现金来了,一起屡执不结的案子就这样被攻克了。

于2001年9月12日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