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2510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法官>>河水
我被愚弄了
更新时间:2001/12/2 21:27:30  来源:  作者:河水  阅读254
    我被愚弄了
朋友向我推荐《榕树下》网站,说这是最大的中文文学网站,也是最公正的网站。我带着崇敬的心情经常光顾《榕树下》,并从2001年1月3日开始我就将自己的作品不断地往上贴。
今年8月22日《榕树下》举办“贝塔斯曼杯”第三届全球网络原创文学作品奖评比活动,我看了大赛的规则后,于10月16日将我的作品《安全着陆》也贴了上去参加评选,其实从贴上去的那天起,我就没有得奖的奢想。11月20日“贝塔斯曼杯”第三届全球网络原创文学作品奖评比活动初选名单公布时,我的作品《安全着陆》有幸跻身在初选名单里面,于是我有了一丝的虚荣心念头,在这种虚荣心念头的驱使下,我每天都得去榕树下走三五次,并跷首企盼12月1日公布进入复选的名单。终于等来了名单公布,一看公布的结果,我的作品没有进入复选名单。看到这里,我的心情是平静的。为什么平静呢?对于一个初入道者,能有进入初选名单的荣誉,已经让我有了一丝的虚荣心,此时的我早已心满意足了。因此,我并没有太介意公布的这个复选名单,而只是一看而过,就又忙别的事情了。
星期日的下午没有出去,在家中打开电脑后,不知不觉地又来到了《榕树下》,也不知不觉地进入了公布的复选名单,这次一看,竟然使我吃惊不小,有一些作品没有进入初选名单,但这些人的作品却端端正正地出现在了复选名单里。于是我又一次地看了大赛的规则,在规则“八”中,评奖办法的末尾有这样一句话:“初选名单公布同时,组委会在榕树下BBS公开接受作者自荐或网友推荐,并对受荐作品进行重新评阅并将结果回复推荐人,若作品确属优秀,将进入复选。”看到这里,我觉得哪些能进入复选名单也就 顺理成章了。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数了一下进入复选名单的作品,共93篇,然而与初选的名单一比对,着实让我又吃惊不小,为什么会有这样吃惊的感受,原来这93篇复选名单中竟有33篇不是初选名单中的作品。我愕然了,有一种被欺骗的感受,更有一种被愚弄的感受。
我并不是因为我自己的作品没有进入复选而发牢骚,而是对这种“帽子大过一尺”而感到悲哀,也通过这个复选名单的公布,看出了我们这些评委工作的“细心”,竟然有这么多的好作品没有在初选时入围。如果只是十分之一的作品未经初选就进入复选,这到也可以理解,而展现在我们面前的竟然有三分之一强的作品是未经初选就进入复选的。不由使我想到评委的用心良苦。我不由要问,何必要从8月22日就开始组织呢?又何必要公布11月1日为截稿日期呢?更何必在11月20日公布这初选名单呢?这种情形正常吗?合理吗?公正吗?我实在是不得而知,也不想再知道什么,我只是暗暗地告诉自己,以后别再遭受愚弄。
写于2001年12月2日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