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2878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其他法律人>>劳动者
速评一劳资纠纷案件
更新时间:2001/12/20 2:10:18  来源:  作者:劳动者  阅读869
    速评一劳资纠纷案件 (后附案件材料)

目前的参与方:

“市劳动局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对两家公司开具了整改通知书,限其在12月23日前整改,”

---这个通知书的后果和要求,一定是要求公司停止这个侵权,及时发薪。但在整改未果的情况下,如何能尽快结束此案,时间上真如上律师而言的半年左右,时效已经很差了,所以,此处罚和补救措施难以避免前述危害。

“ 工商人员表示,他们将责令两家公司在半个月内到工商部门办理工商登记变迁手续,逾期将对其 ……”

---与劳动者权益无补,放弃或注销这个子公司是总公司的有意选择。


“ 对于员工受到严重非法侵犯的权益能否及时得到补偿,他们根据各自的过往
经验均得出如下判断:整个法律过程走下来,需要半年至一年才可能见到最终判决,但是能否实际从公司哪里追回损失,则尚在未知数:公司很可能早就开始相关资本运作、财务划转,从而实现“合法”的资金抽逃,从而使得输掉官司、需要赔偿的只是一个“空壳”的子公司!

---建议员工一方面打官司,一方面另谋新职,案子结果如何,时间最重要!
此外,我在《公司法》的质疑一本中就提出过,子公司与分公司的法律责任与总公的关系问题,全资子公司和分公司,总公司应该负连带赔偿责任!,这一点很重要!是约束公司行为的法宝!!!

附案件材料:
南方网讯 某上市公司在深圳的两家分公司的100多名员工昨日(12.18)成 了“无业游民”,公司管理层在事前没有知会员工的情况下一夜之间将公司的所 有电脑设备和资料转走,而此前公司已经拖欠员工两个月的工资,无奈之下,公 司员工只好求助于政府部门和媒体。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投诉后赶到位于深房大厦32楼B座的某上市公司深圳分公司 时,发现员工三五成群聚集在办公室里,气氛相当紧张,办公室里除了一些电脑桌外什么都没有,就连椅子也被搬走,劳动、工商、公安等部门的人员正在现场调查事件。


一夜之间办公室空了


据公司的员工介绍,前天晚上8时左右,公司的一名高层管理人员突然带着六七个人回到公司,将电脑设备和资料全部搬走,当时两名加班的员工发现后立即上前制止,但最终未能成功。昨天一早,100多个员工回到公司上班时,才发现公司被搬空了,员工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如何是好。无奈之下,他们只好打电话求助于政府部门和媒体。据员工们反映,公司从10月份开始就拖欠员工的工资,以往还在每个月工资中扣除5%的押金。


怕员工闹事私自搬家 

据分公司的负责人周某称,公司并非要卷款逃跑,只是从32楼搬到30楼而已。他介绍,公司主要从事软件开发和销售,由于经营遇到困难,公司拖欠了水电费租金和员工工资,大厦管理处已通知公司将于下午3点停水停电,所以决定把公司转移到30楼。而搬家没有通知员工,主要是考虑到公司拖欠了两个月工资,员工情绪很大,怕他们闹事,所以决定先搬家后解释。目前公司并没有解雇他们,愿意留下来的可以继续上班,但是工资待遇肯定要改变,不愿意留下的可以辞职。至于公司每月收取押金,主要是因为某些员工掌握了公司的机密,公司怕他们以后跳槽泄露秘密才出此下策。如果职员辞职后确实没有泄露公司秘密,可以退还押金。


欠薪百万被责令整改

经执法人员调查核实,两家公司共有员工109人,拖欠员工工资100多万元。市劳动局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对两家公司开具了整改通知书,限其在12月23日前整改,发还拖欠员工的工资。对两家公司不是卷款逃跑而是搬迁的说法,工商人员表示,他们将责令两家公司在半个月内到工商部门办理工商登记变迁手续,逾期将对其进行处罚。本报将继续关注这两家公司如何整改。

附:
我就是这个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由于公司结构的缺陷、经营管理的不善,公司
的问题是很明显的。但是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在一个上市公司、IT/软件行业的
公司身上,则仍然是我们不敢想象。
作为受过一定教育的公民,我们是主张一步一步按法律来,因此,及时咨询了多个律师或专业法律工作者。由于我们没有过错,而且冷静保留了公司方面的证据材料,无论是哪一位专业法律工作者,他们都认为员工的权益受到公司的严重非法侵犯,但是,对于员工受到严重非法侵犯的权益能否及时得到补偿,他们根据各自的过往经验均得出如下判断:整个法律过程走下来,需要半年至一年才可能见到最终判决,但是能否实际从公司哪里追回损失,则尚在未知数:公司很可能早就开始相关资本运作、财务划转,从而实现“合法”的资金抽逃,从而使得输掉官司、需要赔偿的只是一个“空壳”的子公司!

因此,虽然现在劳动部门已经积极介入,地方公安部门也已责令公司所在大厦物业部门不许公司转移现有设备,但是由于电脑设备的更新换代速度,导致现有设备根本不可能抵偿拖欠薪金。而且,公司负责人的种种举动,更令突然失去工作的员工感到任人宰割的心寒。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没有评论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