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8547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3月29日星期五
首 页
 
文章评论版 版主:劳动者 aaa7 >>主题:我很愤怒,但我该怎样行动?

        

   
主题:我很愤怒,但我该怎样行动?  收藏 打印
wheat


初窥门径

发贴数量:2
得分:2
注册日期: 2002/11/26
wheat 发表于:2002/11/27 16:59 Netscape 4.00 unknown 无权限查看IP地址!打包

我很愤怒,但我该怎样行动?
读罢这篇文章,自然是每一个有良知的人都会同情于中国的农民处境,愤恨于中国的户籍制度,但是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呢?
于是我们修改宪法,让农村代表与城市代表的表决权一致?
于是我们废除户籍制度,让农村与城市可以做到人口的自由流动?
或者最彻底的,我们在对我们的社会进行最彻底的改革,实现城市与农村完全的平等和民主?
于是呢?我们欣慰于中国的民主,但是我们却看到了一个社会开始崩溃的中国。
为什么黄钟没有提到农村中近乎残酷的计划生育制度呢?为了多生一个孩子,就可以将“违规者”的房子推倒,就可以拘留“肇事者”,这是对人权的的确确的侵犯。
但黄钟不会想到这个的,因为“计划生育”已经“深入人心”了。中国不计划生育就要亡国了。
永远不要忘了,中国是一个还贫穷着的中国,中国的资源(物质的和社会的)还依然贫乏着,在资源贫乏的情况下,我们能指望社会有多公正?饥荒的时候,有谁还会提出“不患寡而患不均”,让大家都饿死吗?
所以,我们能做什么呢?还是那句时髦话讲得好:大力发展市场经济!


信息 邮箱 引用 编辑 搜索 复制 主页 悄悄话 未锁定未锁定 设定为精华贴不是精华贴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