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1240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
宾馆内线、朋友请吃、手机联络――诈骗与会房客手机的“三件套”
更新时间:2002/10/14 2:57:09  来源:  作者:  阅读252
    从10月13日中法网检察官论坛上对《泉州被骗记》的跟帖中,一种专门诈骗入住宾馆的会议团体房客手机的新型作案手段浮出水面。事实上,它在南方某些省份已经相当普及。为使众所周知以形成全面封杀之势,现将行骗的基本“操作流程”及“技术要领”公示如下:
  来自四面八方的与会代表到宾馆报到之后,由会务组安排了各自的客房。骗子从宾馆内部很容易就能搞到与会人员的姓名、单位、联络电话、房号及集体用餐的时间、地点等相关信息。从外省代表中选择行骗对象后,在第二天清晨睡眼朦胧的时候用宾馆内线拔打他的房间电话,满怀友善和热情地问道:“某君,昨晚睡得好吗?”当被反问“你是哪位?”,或者说“这么快就忘了,咱们昨晚一起吃的饭”,让他不好意思地说出个名字来;或者让他猜猜看。等知道自己该是谁之后,告之已在某某酒店定了桌请他来共进早餐,让他出发后打某个号码的手机联系,或者借故电话本、名片没带问清他的手机号码。等他到约定地点,用公用电话或刚才联络用的手机拔打他的手机,让同伙认准了人或者直接在某个包厢里等着,然后说:“您是某君吧,我是某人的朋友,某人有点急事出去一会儿很快就回来(或者在路上马上就到),您先看看菜单”。看他信以为真时,用手机短信或拔打同伙手机发出信号,由同伙拔通他的手机,说“真抱歉,我5分钟后到,你把电话拿给我那个朋友听,我吩咐他一下”。接下来,手机很自然地被陌生人接了过去,一边说着一边走出包厢,迅速消失。
  多数会议代表相互之间可能只闻其名而未见其人,初次见面却如故友相逢倍感亲切。能参加会议下榻宾馆者,当然不会为街头小把戏所动,不会为朋友之间请吃而顿起疑心。另外,也少不了手机装备。于是,不缺高智商的会议代表就在人生地不熟最缺朋友时上当受骗。不为贪财,也不为好色,竟错在对友情的信任!
  只要有一个在宾馆工作的或者与宾馆职员有亲密关系的作内线,最多外加一张无需身份登记的充值手机卡以保证在号码被洗单追踪时无迹可寻,想要开个旧机交易店恐怕不愁货源,想要落网还真不容易。
  作为宾馆,应当尽张榜警示义务以防沦为犯罪工具。如果公安机关与会议的会务组密切协作,相信可以纠出一些个“骗子朋友”。但愿大家告诉大家后,“三件套”就此没戏。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更多...
文章评论:宾馆内线、朋友请吃、手机联络――诈骗与会房客手机的“三件套”[黎城苏铁]
文章评论:宾馆内线、朋友请吃、手机联络――诈骗与会房客手机的“三件套”[累]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