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2676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29日星期一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fx148
我眼中一年前和一年后的法网
更新时间:2002/10/27 1:47:14  来源:  作者:fx148  阅读476
    一年前,我做主页的水平还停留在凑几个页面的档次,因结识地老虎师兄而常去乐趣园社区(www.netsh.net),当时的乐趣园非常重视论坛文化,首页的论坛导航区类似于搜弧的分类搜索。在法律类里活跃着一批法律论坛,国内活跃的法律网虫大都在这里积聚。网苑说法是其中人气最旺、学术味最浓的。除了这里,只有正义论坛能与之比肩。

后来,中法网论坛社区开通了,以中法网强大的技术实力、学术资源和法律网站的龙头老大地位,乐趣园中的法律论坛大都搬过来了,法律网虫们也都转移过来了。网苑说法仍然保留了原来的状态。我也在中法网申请了“法网品评”版块,开坛之初大家都非常看好这一创意,冷眼观潮还来当了版副。遗憾的是,我当年经验浅陋,没能将坛子办下去,“法网品评”被关闭了,我与冷眼观潮共事的机会也察肩而过。

因为勤工俭学,我一段时间很少上网,渐渐疏远了与原来结交的法律网虫朋友的联系,特别是亚西,他给过我的主页很大的支持。

我间或知道沈浪的法律思想网上了国际域名,建了ASP文章管理系统和论坛,王琳的天涯法网、商商的网络法、东方法眼的东方法眼等等都相继有类似的发展。好象大都是正义网提供的技术支持。我的法援在线去年也搞了国际域名和虚拟主机,用ASP、CGI等建站,都是自己摸索的。学校建成了校园网,我上网的机会和时间都比以前多,但我将注意力放在了如何吸引校内师生的参与方面,法律论坛仍然很少再去。目前法援在线的校园化特色体现了这一点。

当我发觉我的网站缺少了点什么东西又重新去考察网苑说法的时候,我发现现在的网苑似乎已不是原来的网苑了。我又去了中法网论坛社区,形势好象也今非昔比,其中的“中法网论坛”不知道是蜕化还是刻意的安排,成了一个法律新闻的转帖灌水专区。我再找正义论坛,已经找不到了。

我去了法律天坛写作社区,进去后是一个网上法律书店。我再去法律人社区,才找到一点感觉,有一些熟悉的名字。但我还是找出了这里不容乐观的数据:截止2002年10月27日1:30,注册会员2850,其中论坛发贴人122,10帖以上的只有17个;有文章作者74,10篇以上的只有24位。

难道是到了网络法律人的冬天?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更多...
感谢凤翔写的评论[凌云志]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