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13964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3月29日星期五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杨晨
淮阳县委书记陈新庄倒在工作岗位上
更新时间:2003/10/1 12:14:54  来源:www.hnng.com/news/wltxy/200309/30/229856.html  作者:徐 松  阅读184
    淮阳县委书记陈新庄倒在工作岗位上


徐 松


本网周口讯 鲜花、翠柏、挽联,映衬着淮阳县委书记陈新庄那依然刚毅的脸庞。28日上午,周口市委四大班子领导、市直各局委、各部门以及自发前来参加告别仪式的3000余人,在淮阳县殡仪馆举行陈新庄遗体告别仪式。整个殡仪馆哀乐低回、哭声不止,大家都为这位县委书记的好榜样,淮阳人民的好公仆、好儿子的英年早逝而痛惜。从淮阳县城到殡仪馆,近10公里的道路上,车如流、人如潮,挤满了自发前来悼念的上万名群众,他们哭着喊着,想看好书记最后一眼。
9月26日7点30分,年仅46岁的淮阳县委书记陈新庄,积劳成疾,带着对全县人民无限的眷恋和成就淮阳事业未果的遗憾,永远地倒在了他熟悉的工作岗位上。
9月11日,陈新庄到北京洽谈在淮阳建立中药材基地项目,参加老乡联谊会,宣传介绍家乡淮阳的新变化。由于近段时间一直感到身体不适,在同行领导的再三催促下,才抽空到北京三○五医院检查了一下身体,被诊断为心脏严重供血不足,医生建议他住院做进一步的检查,陈新庄听说检查需要五六天时间,就说:“不行,我的下一步工作日程都安排好了,好几件事情都等着我,忙过这一段再来检查。”随后,就抱病赶到新疆奎屯一三○团、一三二团看望淮阳拾棉的干部群众。到疆后,他深入民工驻地察看群众的宿舍、食堂,在田间地头同群众交谈。为了解决务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积极同团场领导磋商交谈,多次召开带队干部会议,告诫大家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让群众多拾棉,多创效益,恪尽职守组织群众安全返乡。
9月22日赶回淮阳后,他顾不上回家,又投入了工作。
白天下乡检查,晚上召开会议。24日晚上11点多,还往新疆拾棉大队打电话,询问市委在新疆的劳务输出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安排下一步的务工工作。25日,开了三个会,实地察看了两个乡,晚上书记办公会又开到10点多,准备26日上午,召开县四个班子联席会议,研究安排国庆节期间的工作。之后又批阅有关文件,一直忙到夜间12点。
26日清晨,陈新庄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病,倒在了办公室里,经抢救无效,永远地离开了人世。淮阳县干部群众惊闻噩耗,悲痛万分,无法相信这令人心碎的事实,人人都为失去一位好书记而痛心不已。泣不成声的数千名群众,自发聚集到县委院内,寄托他们对陈书记的哀思。一位大连乡农民跪在县委办公楼前放声大哭:“俺想再看一眼俺们的好书记,俺想替乡亲们送送陈书记。”天山脚下6000名淮阳籍赴疆摘棉民工极度悲痛,泪洒万亩棉田。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更多...
文章评论:淮阳县委书记陈新庄倒在工作岗位上[杨晨]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