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4962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法官>>paper
法官不好当----读王兄、法眼文章的感受
更新时间:2001/8/27 22:55:39  来源:  作者:paper  阅读514
    

“奈得住寂寞,奈得住清贫,奈得住平凡,奈得住升迁无望,就呆下去吧。”
当年团区委、妇联、区委等单位向我抛绣球时,曾为走与留请教过一些老前辈,他们如是说。
大学毕业一晃10年过去了,仍在原地每天断清官难断也不愿断但不得不断的家务事,当年没去而别人去了的职位上培养了一个又一个处级领导,成了一些部委办局的掌门人,大学同学中去了政府部门的也有几个上了处级,痴心留在法院检察院的如我这类最高的也就是正副科级。
见到当年举荐、主张我离开法院的人,他们都不理解我的选择,而我也开始怀疑自己当初的决定。
特别是去年开始又提分流10%,所有助审员审判员(正副庭长以上除外)必须重新参加独任审判员、审判长竞选考试,从政治、专业到庭审、文书写作到演讲答辩民主测评,过五关斩六将,落选者为没有独立办案的权力和分流而忧心忡忡;选上者没多少喜悦,只有庆幸,只有比以前更繁忙地工作,除了案件,常变的岗位责任制把人压得喘不过气,纷繁复杂的人事关系把人弄得神经紧张,各种政治学习汇报心得占去了原本就不够用的时间,为了未来不得不提高学历不得不参加各种在职考证学习。更为可叹的是,最近区里统一组织扶贫结对活动,法院也给摊上30户,平均2-3个干警负责帮助1户,除了要捐款外,还要上门帮他们搞卫生、解决种种实际困难,前天房产庭的人发现他们的一帮助对象是正在审理案件的当事人,赶紧向院里申请回避!
我们在祖国的南大门,经济环境还不错,比法眼文中提的发不出工资的同行幸运多了。但今年开始全区实行收支两条线,也不知财政局依何标准划分吃皇粮的人的皇粮额,公安为一类,法院检察院司法局财政税局纪检民政为二类等等。但除了基本工资补贴,院长不敢发钱,因为区通过财政局给我们下达了收一定数额的诉讼费才允许发相应数额奖金的规定,“我发了,到时收不够诉讼费,岂不是变成我乱发钱?”院长不好当。法官也不好当啊,除了法律,我们还要面对种种无奈!至今还留在法院的唯一理由也是支撑我放弃离意的是我喜欢审判,喜欢在审判中探寻法律,除此,别无它因。哪天,连这点点嗜好也屈服于人间烟火时,就是我该离开法院的时候。会有这一天吗? (01-8-20)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更多...
文章评论:法官不好当----读王兄、法眼文章的感受[hpx401]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