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8534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30日星期二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法官>>punker
是谁让人民成为“国家的敌人”?
更新时间:2002/1/30 0:06:17  来源:中法网论坛即时帖  作者:punker  阅读188
    是谁让人民成为“国家的敌人”?
网络论坛是我们所拥有的不多的自由言论阵地,在这里我们可以尽情的官守自由对我们的意义。恰如此,在论坛中,我们才能够有机会听见来自四方的真实的声音和呐喊!正因为有了这些声音和呐喊,我们才更明白我们生活的世界究竟什么样。比如论坛中四处充盈的怨气的存在,民众对政府、对国家的怨气。正如一位网友的疑问,我们的社会为什么有如此多的怨气?而政府又似乎永远没有解决的办法,有的只是“美丽的谎言”。一切问题,都在我们有些官员漠不关心的敷衍了事中被掩盖着和推托着...。百姓在那四处无应的呼喊中,似乎人民成了国家的敌人。
毛主席教导我们的官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告诫我们党的干部,我们是人民的公仆而不是人民的父母,这是我们党的进步性的重要表现。(基于特定的历史,我们的党与政府和国家具有极强的关联性,在这里暂不做区别。想必大家都能明白个中意思)。
但我所生活的社会,存在诸多的疑问,这些疑问让我们疑惑,一度遮蔽了共和国的美好理想,也似乎一度动摇了我曾经坚定的选择和信念:
1、我们到公安局,去办理户口登记和着变更,隔着厚厚的玻璃、望着阴沉的“笑脸”、听到了可亲可敬的回答“等会,没看我再打电话吗?...嗯,我晚上一定等你一块去跳舞...”
相同的经历,我(们)也会在车管所、税务局或者...见到。如果你走访10个区县单位,如果如上所述的情况居于一半以上,则事实成立。
2、我们的县委书记开车撞了人就走,被人拦住,回头就问:你栏我的车干吗?你不知道我是县委书记吗?面无愧色!...当然,我们也不会忘记某某镇委书记、某某检察长开车撞人让人顶罪...
3、生活在平凡、平静,但也无奈的生活中的普通公民们,受不了唏嘘的冤屈,偶尔找一下我的父母官,不是市场被内部想尽办法作为刁民上访处理掉吗?...想想他们的果树、他们的羊群、他们的企业等等在政府号召下,茁壮的成长但不足收获的时候,政府的官员们用睿智的声音、高昂的头颅告诉我们“要响应政府号召,调整产业结构,统统改掉...”
4、一朝为官、鸡犬升天、世代无忧,把公平和竞争留给百姓,其实百姓忧如何与他们竞争,无权又无势!何也?官官相护之变种也!我不能提自己的亲属子女,我可以替你的亲属子女,你可以替我的亲属子女,相互提携、相互帮助,何登之默契!百姓之子女,则在他们的暗箱操作和社会的激烈竞争的夹缝中苦苦挣扎,谁人关心?谁人问?
还有什么事例?还有很多事例!我实在没有勇气和心情去一一列举。
在我们的官员的职责和权利层面上,我确实无能去寻找上述问题的产生依据。但在上述问题的背后,我看到了国家权力的失落,不,是人民权利的扭曲。也许,这些官员们还记得他们的权力来源与国家,但我敢肯定,他们忘却了国家的一切权力来源与人民,我们的国家是人民的国家。
在善于忘却的官员心中,也许只有权力才是他们的上帝和父母,何只是百姓——假如不需要国家,他们仍然可以拥有权力,他们一样会背叛了国家。难道,我不可以这样说:是你,有些官员们,让人民“成为国家的敌人”。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更多...
文章评论:是谁让人民成为“国家的敌人”?[wanglaw911]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