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3842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律师>>ydsmbag
厕所收费,真让人恶心!
更新时间:2001/10/11 14:16:02  来源:  作者:杨德寿  阅读270
    厕所收费,真让人恶心!
杨德寿

不记得从何时起,中国的厕所开始向使用者收费。在我的印象中,是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的时候。
本人并不保守,对新生事物很容易接受。但对于厕所收费,从一开始就对这种事感到别扭。原因是:我以为厕所的建设和维护应当是市政设施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人民政府有义务在公共场所为纳税人提供这种方便的处所(这里指的是免费的)。此外,我还以为,厕所收费服务永远都摆脱不掉“乘人之危”这种嫌疑!无论需要方便的人是否愿意,他(她)都毫无选择。这种服务如果属于一种民事活动(目前是)的话,它显然又违背《民法通则》民事活动应当遵循自愿、公平、等价有偿、诚实信用的原则性规定和《合同法》的有关规定。还有,我觉得用手掏钱交款再接触大小便器官特别不卫生!
本人孤陋寡闻,不知道外国的公共厕所是否收费,也不知道厕所收费算不算中国特色!如果公共场所的厕所,人民政府无钱建设和维护的话。那些向大众提供其他有偿服务的人,其收取的这些服务费是否也建不起也维护不起厕所?像火车站、汽车站以及百货楼。
关于厕所收费,不知道外国有没有相应的法律规定。据悉,因为郑州火车站候车室厕所收费,一名叫葛锐的旅客依照铁道部规章(可能有误,我一直未查到)还和他们打过两审官司;不仅如此,葛锐虽打赢了这三角钱的如厕官司但却同样出现了“执行难”问题。
对于公共厕所的收费,从内心深处我无法接受;对于服务场所的厕所收费,从内心深处我更无法接受。但是,无论我多么不情愿,我都得接受!
厕所收费难以让人接受的原因,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而是该不该的问题。
厕所收费,真让人恶心!

E-mail: ydsmbag@sohu.com
ydsmbag@263.net

批 注 该 文]    [采 用 该 文]    [发 表 评 论]    [文章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批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对这篇文章做出批注

相关采用:
暂时还没有媒体记者采用这篇文章

相关讨论:     更多...
文章评论:厕所收费,真让人恶心![亚西]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