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空间

法律人社区

  注    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5663人
·文章查询· 祝各位网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本站受到大量的无效smtp连接和垃圾邮件的攻击,响应缓慢,请各位网友见谅!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
首 页
·逝宇专栏夹·
·纪兵看法
·专栏热点·
致中国领导人的公开信 ...
告世界领导书
货币升值大有学问...
法本质三论概览与演进...
以中华民族之本土精神屹立...
《道德经》基本范畴与中华...
以国家的名义质疑:一分钱...
财政不公平买单与市场经济...
用中国思维为美国总统减税...
权威、权力、权利观察:本...
当前位置:首页>>逝宇个人专栏

逝宇个人简介

加入时间:

2003/9/9 20:55:48

网 名:

逝宇

性 别:

爱好:

活跃地点:

旗下物业:

邮件:

jbhn@sohu.com

ICQ:

OICQ:

个人主页:

简介:

湖南洞口人 ,法学硕士(经济法专业),律师执业证号180096120476,现任中南大学法学院讲师、通程律师集团事务所中通法律管理服务部(业务九部)部长、中大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咨询专家。
可以承担并且能让人满意的工作:
1、分管制度建设、文化建设、企业策划和整体项目规划的董事长助理、总经理助理或副手
2、承担对外宣传与营销、热门讲座、刊物文集、重点项目策划工作的营销与培训负责人
3、参与重要谈判、重点投资、关键项目法律论证与公关、承办重点案件的法律事务主管
个人性格:
虚心 和善 勤奋 诚信 广交豪杰 义薄云天
优势与特长:
思想广袤肯务实,文笔流光能溢彩,专业扎实可生巧,师朋众多觅封侯
精通公司、证券、银行、票据、财税法,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全程运作益鑫泰股份上市,为该公司上市出具法律意见书;毕业后曾在华夏银行、华天集团、中大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担任重要职务,在华夏银行杭州分行工作期间,处理贷款纠纷、信用证、票据案件多件,总标的过1.2亿;曾受聘华天集团任法律主管,后因自己想先专注科研而辞任;担任中大思特法律管理服务部部长期间,主持了中大思特(湖南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因收效显著被聘为公司“公司高级咨询专家”;后来,组织湘火炬集团(总资产23亿元)企业文化建设,也获得很高的赞誉;在一次研讨会上与中科智集团(总资产12亿元,国内最大的民营担保集团)董事长张锴雍相识,该集团面临的业务拓展问题引起我的注意,后受该集团委托,独立完成中科智集团资产证券化运作整体方案。
理论与专业功底扎实,思想广袤有开拓性,在公司管理、制度与文化建设、信用工具方面自成体系。由于在社会科学方面有新的发现,曾经“以文会友”,带着这个发现专程拜访过国内三十多位最著名哲学、法学、经济学家、国务院各部委官员、许多地方官员以及企业家,与他们建立起浓厚的友谊和深深的互相信任关系,拥有比较广泛的社会关系网络,能够为企业以及社会的发展提供多方位的协助与沟通渠道。现有学术成果包括:专著2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文章18篇,出版教材3部。其中对货币证券进行深入研究的专著——《富国冲击波》和《富国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著名哲学家谢龙教授(北京大学),著名法学家郭道晖教授(中国法学会)、杨振山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谢邦宇教授(中央党校)、刘剑文教授(北京大学)、著名经济学家刘海藩副校长(中共中央党校)为这两部书题词、作序、推荐,在理论界和学术界小有名气,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有较大的反响。为了使理论发现尽快转化为社会生产力,我还将这两部书的基本原理做成通俗讲座——“人间天堂” 讲座与“企业信用制度与信用工具运用技术” 讲座,面向社会公众和大中型企业讲授,以提高企业的信用能力和调动社会资源获取社会财富的能力,在实业界有一定的成绩(讲座正在展开中)。

个人简历
1984.9——1995.6 以全县初中毕业会考第二名的成绩进入中等师范学习,毕业后教过4年小学,4年中学,通过全国自学考试获得法律专科(本科未考完)、政治本科文凭,通过北京大学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因为经济拮据未能进入北大。
1995.9——1998.6 由北京大学法学院转录湖南大学法律系学习(经济法硕士)。
1997.3—— 发现证券公司法支撑的理想社会,将该发现以特快专递递送中央六部门及三十个省市自治区,遍访十几所著名学府三十多位著名哲学家、法学家、经济学家,宣讲该发现并获得支持……
1998.10—— 辞去华夏银行杭州分行法律工作室工作,到中南大学法学院作纵深研究、将该发现扩展到财税金融领域。
2000.1——2000.9 北京大学进修经济法博士课,《富国冲击波》完稿,2001.6月《富国律》定稿。
更多情况,请点击逝宇失语 http://www.wokankan.com/dairy/guest/diary_view_all.asp?xh=42865
逝宇 专辑 http://www.wokankan.com/publish/guest/index.asp?yhxh=13893阅读、下载我的作品。
谢谢!

点评:

Google


IP计数: 浏览计数:

Copyright © 2001 凌云志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07639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402000191号